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教练竞聘不像走过场:气氛很紧张 考官很严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07:07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郭剑

  尽管各级国字号球队已经习惯了在香河训练基地集训,但这里从来没有像最近两天这样,云集了几乎国内所有能够执教国字号球队的教练。基地的一个工作人员也开玩笑说:“只有教练没有队员的情况还真少见。”

  今晚9点30分,35名竞聘教练结束笔试走出考场,为期两天的竞聘活动宣告结束。中国足协竞聘工作组组长李东升介绍说,竞聘结果不会完全依据口试和笔试的成绩。

  “如果要客观地评价一个教练员,只靠口试和笔试肯定是不够的。”李东升说,“今晚笔试结束后,专家组的成员要汇总所有教练员的材料,综合他们各人的教育背景、执教经历和国内同行的认可程度等一些相关因素,再提出合适人选加以确定。”

  这意味着竞聘对于教练员的考验不会随着他们的离去而结束。由于大部分教练员从来没有体验过集中竞聘,因此,在基地这两天,气氛一直有些紧张。今天中午,记者感到餐厅很是安静,绝大部分教练午饭时甚至没有互相寒暄,而是抓紧吃完饭就各自回房间。

  “我感觉这次竞聘的意义比我们预想的情况要好一些。”李东升说,“从目前的效果来看,很多教练员在竞聘演讲时,提出了自己对球队组织、训练、比赛和管理等各方面的设想,这也是别人学习的机会。”

  专家组组长、亚足联技术代表郭家明说,他感觉每个教练的演讲都非常专业,“不像一个人所能独自完成的,我认为,他们也是咨询并采纳了很多专家的意见,才形成了系统的执教思路。”

  和国青、国少、国奥队教练位置的竞聘相比,国足主帅“四选一”显得更为残酷,高洪波、吴金贵、沈祥福、殷铁生4人无论资历还是实力,都非常接近,用专家组另一个组长高丰文的话说,“他们各有千秋。”

  “他们4个人表达的方法都不一样,但都对中国足球充满信心,所以,竞聘顺利,应该是中国足球振作的起点”,高丰文说。

  “专家组不会给媒体任何带有倾向性的意见,我们的工作就是在不受干扰的情况下作出评判。”郭家明说,“所以我相信,专家组的评定是公正的。”

  本报北京2月26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