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主帅竞聘笔试结束 郭家明:考试后还须严格考察

  

沈祥福步入考场

  昨日21时30分,35位足球教练结束了两个小时的笔试,神情疲惫地走出河北香河足球基地大楼。耗时两天的中国国字号足球队教练竞聘活动,在这个黑漆漆的夜晚暂告一段落。

  尽管前天的面试和昨天的笔试激起全国球迷的关注,但是考试结果并非选材的惟一标准。中国足协技术部主任李东生昨天说:“在香河这两天的考试,并不是我们评价教练员的最终决定因素。我们还要汇总相关材料,包括教练员的教育背景、经历背景,以及国内各界的认可程度。接下来,评委们将这些材料集中总结,上报到中国足协定夺,3月上旬公布结果。”

  据说,之所以举办此次竞聘,是为了给处在最低谷的中国足球注入活力。此举不但可以节省聘请外教的费用,也可以平息外界对足协“暗箱操作”的质疑。

  熟悉中国足球的人都清楚,凭借现有的土产教练难以带来质的飞跃。这种十多天之后才揭晓结果的“竞聘”,也增添了许多模糊空间。对于外界的质疑,获邀全程监督竞聘的人民日报体育记者汪大昭昨天说:“中国足协和中国足球的发展需要改革。此次竞聘邀请媒体监督,说明改革已经起步,这次竞聘本身就是改革之后的一个举动。希望此次落选的教练员不要灰心,应该加强自己的实力。”

  被礼聘为专家组组长的中国香港教练郭家明,昨天对竞聘进行了剖析,“在这么短的时间里,不可能迅速地评定一个教练员能否胜任。所以,在考试之后必须经过严格考察,才能决定最终的成绩。我们这两天只是量化每个教练员的成绩,得出一个综合成绩。相信通过这次竞聘,能够从中挑选出最适合的教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郭家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