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金贵:两天考试下来有点累 自我感觉还算不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05:31  都市快报

  本报讯昨晚7点半到9点半,国足主帅竞聘笔试在香河基地进行。晚上10点,参加本次考试的浙江绿城俱乐部副总吴金贵,如约接受了采访。

  “两天考试下来,人有点累,毕竟考试的时间很集中。自我感觉?还不错吧,呵呵。”笔试一结束,吴金贵就回到了房间准备休息。

  对于这次竞聘,吴金贵非常重视,从着装到头发都进行了精心打理。他的那件风衣,外界猜测是穆里尼奥常穿的阿玛尼品牌,吴金贵听了大笑起来:“没有啦。就是平时穿的,很普通。”

  国足主帅竞聘一共持续了两天,第一天面试,每人有15分钟的演讲时间。“主要就是展示自己的足球理念,我的观点是,中国足球应该更快。”昨晚的笔试,吴金贵透露都是一些关于足球的理论知识,并没有外界盛传的“国际油价是多少”这样的时政题。至于具体考了些什么内容,吴金贵拒绝透露半个字:“足协那边也不让说,还是不说了吧。反正这些东西,在训练和比赛的时候,都经常能用到。”据悉,本次笔试并没有选择题和填空题,只有6道论述题,考生需要从中选择5题进行论述。

  用考试的方法竞选出国家队主帅,这在全球范围内都很罕见。这样真能选出合适的主帅?吴金贵分析:“任何的东西都不是完美的。至少这是一次很好的操作,能让这么多人来关注选帅,这对中国足球是有好处的。”据悉,国足主帅人选将在3月中旬公布。

  吴金贵将于今天下午回到杭州,参加浙江男足全运队誓师大会。记者 徐毅

  附:选帅笔试试卷

  一、目前世界足球在打法上有哪几种风格,你觉得中国足球比较适合哪种?

  二、你怎么理解“队伍背后的团队”这句话,你认为主教练和助理教练的职责应该如何分工?

  三、稳守反击的打法比较有效,你如何看待这种战术?举例讲出反击有哪几种特点,如果你带队你会怎样运用?

  四、亚洲守门员的水平普遍不高,你认为原因何在?守门员教练的职责是什么?

  五、现代足球对身体素质的要求很高,你认为怎样的体能训练是比赛中所需要的?

  六、你怎么看待足球场上的一对一,是否只有青少年才需要训练这个内容?

  (考题来源:成都商报 京华时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吴金贵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