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众热门轻松完成国足选帅笔试 最终人选三月将揭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01:53  竞报
众热门轻松完成国足选帅笔试最终人选三月将揭晓
(点击观看组图)

  竞报讯 (记者张鑫)中国足球国字号选帅的最后一项议题笔试昨晚7点半开始,除了高洪波继续躲开媒体视线之外,其他三位竞争国家队主教练帅位的候选人都对自己两天来的表现称满意。

  相关阅读:

    国足选帅笔试题揭秘:论述6选5 题目紧扣训练比赛

  晚上9点15分左右,高洪波和殷铁生率先完成了答题,高洪波从考场的小路离开,躲开了考场外媒体的围堵,据称高指导已经连夜回家。

  面对媒体,殷铁生表示,笔试方面自己答得很好,很满意。回顾整个竞聘的过程,他坦言,因为自己还要带领全运队备战,不像其他教练有足够的时间,因此自己准备得并不是很充分。相比于大多数的竞争对手,他说自己这么多年来更多的是在一线执教,真正上学习班的机会少。参加这次竞聘,对自己来说,是一个机会,可以把自己多年带队的经验总结出来。他说,两天的时间里,自己也和其他人有很多交流,这对自己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学习的机会。总体评价,他说已经把自己的能力全部发挥出来了。

  沈祥福是第三个走出考场的国家队主帅候选人。他回顾自己的表现时也认为,通过竞聘已经把自己的执教思路和建队理念都展现出来了。不过,他也有遗憾的地方,即面试的时候没有能够听到别人的竞聘主张,缺少了一次和这些同行们交流的好机会。

  对于结果,沈指导称不会多想什么。他说:“不管未来谁当国家队主教练,都是为中国足球作贡献。”他说,国家队主帅这个职务更多的是面对压力和责任,因为自己执教过国字号,有这方面的感受和体会。

  按时走出考场的吴金贵认为两天的时间里,无论面试还是笔试他都已经尽了自己的最大努力,他表示竞聘是很公平的方式,而目前国家队最需要解决的是确定适合自己的打法。

  笔试考题 轻松容易

  昨晚9点30分,经过两个小时的笔试答卷,有意竞聘中国足球国字号的30几位“考生”陆续走出考场。笔试考题成为议论的焦点,大家普遍的感觉是笔试试题一点儿也不难。

  国家队主帅热门人选沈祥福介绍,笔试内容主要是足球业务的相关问题,形式上全部都是问答题,没有此前有人猜测的选择题。他说:“只要是当了多年教练的,有执教经历的,应该说都能够答得上来,考题没有什么难度。”

  学院派教练吴金贵对自己的笔试表现也很有信心,而自认为实践经验多过学习班经历的殷铁生也承认,考题难度上虽然有深有浅,但总体来看还是比较容易的,当过专业教练的都能够答得上来。他也对自己的笔试表示满意。竞报记者 张鑫

  竞聘已经结束了?竞聘才刚刚开始

  当沈祥福们于昨晚放下手中的笔后,属于他们的环节结束了,而对于足协来说,真正的工作才刚刚开始。最终的主帅人选将于3月揭晓,在此之前,几名候选人的能力、人品、历史战绩、经验将被反复考量。

  早有消息传出,本次考试的成绩,将不会对国家队主教练的位置产生决定性影响。虽然无法确定消息是否完全属实,但如果理性考虑,单凭一个问卷和30分钟的问答就确定国家队主教练的归属,确实有失偏颇。要知道,足球不是理论者的游戏,在这个充满竞争和变数的行业里,仅靠夸夸其谈和漂亮的想法是无法立足的,只有经历过多年实战和沉痛失败的人才能真正懂得如何指导一支球队。

  我想,中国足协的领导者们不会不明白这个道理。也许,当他们决定为这次选帅打造出这样一个形式的时候,只是想给那些有勇气担任国家队主帅的本土教练提供机会,让他们自己发出希望挂帅国足的声音。而最终谁能胜出,两天的竞聘并不是关键,还要取决于候选人的综合能力。竞报记者 王亮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殷铁生 沈祥福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