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主帅竞聘高度保密 打分背靠背谁第一专家也不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15:12  新闻晚报

  晚报讯 备受关注的国字号竞聘今天进入第二日争夺。目前,究竟谁暂时在排行榜上领先,连评审团的成员都不清楚。一位评审团成员透露说,“每个人面试结束后,评审团成员都会打分,但是打分都是 ‘背靠背’的,究竟谁得多少分没人知道。 ”

  从昨天上午开始,参加国足和国奥主帅竞聘的六位候选人先后完成了竞聘的陈述。参加考试的先后顺序是吴金贵、沈祥福、殷铁生、高洪波,然后是竞聘国奥主帅的王宝山和刘春明。每个人的陈述时间保持在15分钟以内,整个面试过程都相当严肃。每个竞聘者面试完,评审团成员都会打分,但是打完分就要立即上交,谁都不知道其他人的打分情况。因此,每个专家的打分都是在极其保密的情况下进行。

  据悉,在宝贵的15分钟陈述时间内,每个竞聘者要向专家组阐述自己的执教思路,介绍自己过去的工作经验与教训,面试之中最重要的部分是现场剖析比赛案例。中国足协技术部专门准备了世界杯预选赛亚洲杯10强赛中的一场比赛,即2008年11月19日B组第4轮韩国客场与沙特队的比赛,在这场比赛之中,韩国队尽管是客场作战,但仍以2∶0取胜。

  考试过程中,专家组要求四名国家队主教练竞聘者以韩国队主教练的身份来点评韩国队的取胜原因、剖析本场比赛韩国队发现了沙特队的哪些问题。此举的目的是为了考察四大候选者的临场指挥能力。尽管专家组还没有对四人的剖析给出一个结论性的评判,但他们还是赢得了专家组的一致好评。其中,吴金贵和沈祥福的分析赢得了较高的评价,他们在分析中都说到了韩国队没有因为在客场而选择保守战术,打乱了沙特队的赛前部署,让主场作战的沙特队乱了阵脚。

  □记者 徐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