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字号教练开考足协一级戒备 竞聘者与主考官被隔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13:22  扬子晚报

  昨天,香河基地的A座楼里,被称为“史上最大规模选帅”的国字号教练竞聘悄然开始。足协对这次竞聘实行了一级戒备:参加竞聘的教练不仅要与主考官隔离,而且也不准与记者接触,保证所有竞聘者安心应考。

  隔离:竞聘者不能见考官

  这次竞聘,足协三令五申,不准找关系,走后门。于是,在竞聘者到达香河后,中国足协的工作小组除了向竞聘教练强调纪律外,也进行了周密的布置,给竞聘者安排一座楼住宿,安排考官到另外一座楼住宿,禁止让他们进行接触。25日的考试都是面试,上午是国足和国奥的主教练,下午是国青和国少的主教练。考虑到国内教练之间千丝万缕的联系,足协特意留了一手:即使是考官,也是在25日的上午才能拿到题目,而在此时,所有人员的手机都已关闭,竞聘者的手机都已上交,避免竞聘者与考官私下里沟通。更绝的是,这次考评小组的成员中,两个组长一个是淡出足坛已久的高丰文,另一个是曾担任过中国香港队主教练的郭家明,负责题目的是郭家明,之所以让郭家明负责,当然是因为他是亚足联的高级讲师和国际足联技术部委员,他负责题目可以保证考题的专业性。同时,另一个原因也是因为郭家明并不是国产教练的圈内人,与国产教练之间的接触不多,以此保证公正性。

  软禁:记者无法见到教练

  对于这次国足主帅竞聘,媒体都是高度关注,一大早就有30多名记者在基地等候,中央电视台甚至派出了一辆转播车来,开到了基地的院子里,以便能及时报道选帅的动态。

  早上7时25分,吴金贵和殷铁生等人就相继进了考场,除了打招呼,他们没有人停下来接受采访。按照足协的计划,面试在8时开始之前,允许记者进入考场拍摄10分钟,此后就不再对外开放。不少记者都打算在楼外等候考试结束的教练出来,顺便采访几句,但足协新闻官董华看透了大家的心思,招呼所有记者到基地餐厅休息,“不要打扰教练们,让他们可以安心准备考试吧。”还有记者不死心,从餐厅里溜出来,跑到考场所在的A座楼前,已经被告知无法进入,门上贴着“通知”:除了应考者、足协和基地工作人员外,其他人员都谢绝入内。有记者戏称:“这不是被软禁了吗?哪儿都不能去啊。”中午,足协安排记者一起吃饭,但还是要求大家到二楼吃饭,把一楼留给教练,以防止记者跟教练接触。

  封口:不准透露考试内容

  按照中国足协的流程,开始考试后,竞聘者就要在候考区等候,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入,25日上午,六位竞聘者的顺序依次是吴金贵、沈祥福、殷铁生、高洪波、王宝山和刘春明。“考完一个,必须立刻离开考场,不能再回候考区了。”董华透露,这是为了防止教练考完之后,回候考区对其他竞聘者产生影响。

  外界最关心的莫过于面试的考题,但中国足协派来接受采访的技术部主任李东升对此讳莫如深,只是透露:“主要是业务方面,专业性比较强,除了15分钟的演讲,就是录像分析。”有人问起录像的来源,李东升避开不谈,又把之前的发言重复了一遍。记者们试图从相熟的竞聘教练那里得到答案,但几乎每个人都会说:“足协不让说,这是纪律。”甚至有教练在考试结束,拿到自己的手机后,都没有开机,有了中国足协的封口令,这些竞聘者个个都不肯说出半点考试内容。

  本报特约记者 崔恒亮(本报香河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竞聘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