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选帅集体走秀首日顺利结束 四大土帅各秀自我风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10:34  足球-劲体育

  本报记者组报道   58人次的“海选”,专家组、监督组、主席团,各类媒体的高度关注,甚至还有CCTV的直播车。24日开始的国足各级主教练竞聘吸引了足够的眼球。单单是这次中国足球历史上少有规模的“赶考”具体的过程,就很让人关注,特别是因为足协一开始定下的“封闭竞聘”基调,更让25日这天的面试具体细节成为了挑战舆论兴趣的内容。

  所有竞聘人选中,最重要的自然是沈祥福、高洪波、吴金贵、殷铁生四人组成的国家队竞聘组和王宝山、刘春明的国奥竞聘组,25日上午的6次陈述就成了外界关注的焦点(吴金贵、殷铁生同时也申请了竞聘国奥教练,但每人只需面试一次)。整个面试25日上午8点就全面开始,6名候选人集中抽签,结果吴金贵成了陈述第一人。脱下刚到北京时的阿玛尼外套,身着西装的吴金贵对其他5名同伴说了句那我先来了,就很是自信地进入“考场”———香河基地的电影厅———此时,这场考试,或者走秀正式开始了。

  这次面试,开头15分钟是每位教练的陈述,把自己对足球的理解充分表达出来,然后是3分钟比赛录像,考生将根据3分钟录像分析场面和双方技战术情况,并提出自己的指挥办法。吴金贵和高洪波比较喜欢结合国际足球的案例来陈述自己对中国足球的看法,而沈祥福和殷铁生则明显从本土出发谈论国家队。除了表述方面的差别,吴金贵在分析比赛录像时,还使用了PTT等辅助工具,更形象地提出自己的分析。

  专家组的成员按照事先的约定,在陈述中,只能由郭家明和高丰文作为组长才能提问,而且他们是各自写下对每个陈述者的评价,相互之间不沟通,每次陈述结束后,专家组的评价单由足协的工作人员分别收取,最后集中交给足协的主席团。针对四名教练呈现的“新潮”和沉稳两种风格,专家团中传出的声音是各有喜好,是否有个别教练征服了大部分评审还不得而知。

  但不管如何,这次“集体走秀”很顺利地结束了。南勇在总结25日工作时很满意地说,今天很顺利,希望明天继续。从竞聘者的角度来说,这次面试就是展示自己的一个机会。从吴金贵和高洪波的新潮,到殷铁生、沈祥福的朴实,都是中国土帅难得的自我展示。从现场来看,这四个最主要的竞聘者主观上对面试非常投入,真正“秀”出了自己的风采。

  26日的笔试安排在晚上,这将是在面试中展示自己后,土帅们在知识面和专业技能层面的书面展示。整个竞聘结束后,足协工作组将把两次考试的结果汇总,然后选定理想中的国家队和国奥队主帅,于3月初上报总局。

  此次面试、笔试会在多少程度上影响最后的主帅人选,足协一直没有公布确切的评定标准。所以舆论中一直有一种此次考试是足协在作秀的声音。从考试结束到人选的确定,如何打消此种声音,这是足协一哥南勇必须面对的问题。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足协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