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竞聘考生以微笑应对外界关注 技术部主任出面会记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04:10  每日新报

  新报香河电 史无前例的国字号教练竞聘工作昨天如期进行。按照中国足协最后敲定的流程,今天上、下午分别是各级国字号球队的助理教练竞聘者和守门员教练竞聘者的面试时间,晚上7点半,参加本次竞聘的教练员集体进行笔试,中国足协三巨头南勇、杨一民、薛立全程督考。

  昨天上午,竞聘国家队、国奥队主教练的6位教练先后接受了面试。下午是参加U20、U17国青队主帅竞聘者的面试时间。在最引人注目的国足主帅竞聘者面试的环节,吴金贵首个登场,之后是沈祥福、殷铁生、高洪波。面试分为两个环节,首先是15分钟陈述执教思路,其次是通过观看比赛录像剖析问题,并回答评议组的提问。中国足协技术部为竞聘者准备的是2008年11月19日进行的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0强赛B组的第4轮韩国队客场与沙特队的比赛,在这场比赛之中,韩国队尽管是客场作战,但以2:0取胜。专家组要求4名候选者以韩国队主教练的身份来点评韩国队的取胜原因,剖析本场比赛韩国队发现了沙特队的哪些漏洞。

  昨天的香河基地内媒体云集。面对记者手中的“长枪短炮”,应聘者无一例外地都选择了以微笑来应对外界的关注,偶尔还能回答一两个问题。而考场内则是另外一种气氛,所有考官正襟危坐,不苟言笑。南、杨、薛三位副主席坐在考场的后排关注着考场内每个人的表现。

  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细节是,昨天上午的考试结束后,中国足协出面向记者吹风的不是以往的新闻官,变成了技术部主任李东生。李东生透露:“专家组的工作非常认真和严谨,参聘教练员的准备也比较充分。整个考场的气氛比较严肃,但是也很轻松。参聘教练员的表现都不错。”从李东生的话中不难听出,昨天的面试内容对于常年摸爬滚打在一线的教练员来说不是太困难,让他们头疼的可能是今天晚间的笔试环节。据了解,中国足协选择四级国字号教练的最终依据,并不完全取决于口才和笔头的优劣,带队经验和人脉同样重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选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