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帅秀口才点评十强赛韩沙之战 三月上旬新帅出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01:00  北京晨报

  

  沈祥福

  

  殷铁生

  

  吴金贵

  

  高洪波

    国足选帅昨面试 三月上旬出结果

  昨天面试,今天笔试,国字号球队主帅公开竞聘考核在香河全面展开。从面试现场不难发现,候选人都意识到中国足球面临的严峻形势和问题,但如何解决、从何处下手,依然没有答案……

  ◆现场表现

  四候选人信心十足

  昨天早上7时15分,四名国家队主教练候选人吴金贵、沈祥福、高洪波和殷铁生出现在候考区,媒体在7点50分左右得到了短暂的拍摄采访机会,殷铁生在被问及是否有信心竞聘成功时说:“既然报名就有信心,要不就不来了。”至于他如何看待此次竞聘,“铁蛋”说,“只要能发挥出自己的能力,把学到的最新最好的足球思想和自己的想法都表达出来,我就满意了。”

  足协选帅小组由南勇挂帅,此外还有足协副主席杨一民等。元老团由戚务生、金志扬、马元安、徐根宝、高丰文、年维泗、陈成达和李传琪组成,他们是本次选帅的面试考官。监督小组的成员有央视五套主持人张斌、人民日报记者汪大昭、新华社和中国体育报的记者以及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官员。

  当吴金贵第一个进入会场准备面试时,有记者喊出“看好你!支持你!”希望活跃气氛,让吴金贵说两句,但他只是向记者笑了笑没有说话。随后媒体被请出主楼,面试开始。

  ◆考题揭秘

  剖析十强赛韩沙之战

  面试考什么?昨天上午8时,参加国家队主教练竞聘的吴金贵、沈祥福、殷铁生、高洪波以及参加国奥队主教练竞聘的王宝山、刘春明经过抽签依次进行面试。除去自我演讲的15分钟,他们还进行了现场比赛分析。中国足协技术部主任李东生介绍,考场气氛十分严肃,但也不乏轻松。

  人民日报记者汪大昭接受采访说,上午面试,教练们主要针对国际足球风格和中国足球存在的问题谈了看法与对未来的设计。此外,考察候选者临场指挥能力的重要考题,就是现场根据观看比赛录像回答问题。据了解,现场要求教练对世界杯预选赛亚洲10强赛中韩国客场与沙特队的比赛进行点评,在这场比赛中,韩国队尽管是客场作战,但以2比0取胜。技术部选取了这场比赛的片断,专家组要求4名候选者以韩国队主教练的身份来点评韩国队的取胜原因,剖析本场比赛韩国队发现了沙特队的哪些问题。汪大昭表示,候选教练准备比较充分,他们在现场的表现也比较让人满意。

  ◆竞聘流程

  三月上旬将公布结果

  中国足协新闻发言人董华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天上午,竞聘各级国字号球队助理教练的候选者将进行面试,下午为竞聘各级国字号球队守门员教练的候选者的面试时间。19时30分,参加本次竞聘的全部候选者将集体进行笔试。据了解,这次竞聘的出题工作主要是由郭家明先生完成的,他作为国际足联技术部委员,在这方面具有相当经验。至于最终结果,董华表示:“这次考试的结果并不将直接决定最后的国家队主帅人选,最终名单还是要在进行综合考虑之后再做出选择。”

  按计划,评审团明天进行评分、综合,并把最终的结果上报给中国足协。足协将在3月上旬正式对外宣布竞聘最终结果。晨报记者 宋罖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选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