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金贵:我的优势在综合能力 留学经历有助笔试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14:15  新民晚报

  从离开申花到加盟绿城,再到这次主动请缨参加国足主帅竞聘,吴金贵总在不经意间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作为4位竞聘国足主帅的候选人中,唯一一位没有国字号球队执教经历的教练,吴金贵并不认同这就是外界所说的缺陷。“国足主帅考察的是教练的综合能力,从这方面看,我对自己有信心。”

  沈祥福曾执教国奥,殷铁生则代理国足帅位,就连高洪波也曾当过国少队的主帅,和3位对手相比,吴金贵被质疑最多的,就是其没有执教国字号的经历。对此,昨晚已身在北京的吴金贵并不介意。“我也和哈恩合作过,对国家队的管理、训练工作还是比较熟悉的。个人并不觉的这方面自己有缺陷。”

  不仅如此,没有入主国字号,在吴金贵看来还是自己的优势所在。“足协这次采用竞聘方式,就是推陈出新,如果还是选以前带过国家队的教练,何必搞这么大动静?”事实上,球迷在网络上的投票,和吴金贵的想法不谋而合。沈祥福和殷铁生两位曾执教国足、国奥的教头,排在三四位,而高洪波和吴金贵,以较大优势名列前两位。

  因为这次竞聘采取笔试和面试结合的方式,这让不少教练最近几天都在临时抱佛脚,恶补相关专业知识。对于笔试的内容,吴金贵坦言自己留学德国的经历,多少会有帮助。“笔试主要还是靠知识积累,面试则主要表达自己执教理念,对足球的理解。这些我都作了相应的准备。”由于还竞聘国奥主帅位置,吴金贵在面试时,还要多花时间阐述青少年足球的相关思路。说到竞聘成败,吴金贵显得很豁达。“主要是利用这次机会,介绍自己的足球理念,不管结果如何,都不会有遗憾。”

  本报记者 徐东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吴金贵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