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国足雷人选帅考核方式 只因足协无钱请洋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12:46  济南时报

  时报讯 国字号选帅玩起了公务员考核方式,看似正规严谨的选帅其实存在很大弊端。对于中国足球而言,每次选帅都会整出新概念,但万变不离其宗,最后结果往往能够说明问题。

  熟悉中国足球的人都知道,每次中国足协选帅总是搞得轰轰烈烈,但结果却难以让人满意,包括足协内部的人都不太满意主帅人选。除了米卢之外,此后几任国足主帅都存在这个问题,除了钱的因素,足协并不具备最终拍板权是主要原因。此次,国字号球队选帅看似很严谨,中国足协多次表示,将按照公开公正的原则,不会掺假。但是某知情人士笑着表示:“你没看到竞聘程序吗?竞聘分为面试和笔试两种方式,先面试然后再进行笔试,这种情况很容易造成一定的倾向性,领导的意图也更加容易贯彻到最终人选之中。”不过说句老实话,将国字号选帅用公务员考核的方式来进行,相信在全世界是第一遭,中国足协总算创造了一个世界纪录。

  很多人都在质疑中国足协为何对土帅情有独钟,其实原因也很简单,足协真的是没钱了。2008年,国足共打了20场比赛,结果当然不用多说,不过就是这样一支国足,在花钱方面却毫不吝啬。有关方面透露,国足在2008年总共花费了将近一千万元。国足目前在主客场比赛基本上都选择下榻在五星级酒店,在杭州打越南队的时候,国足下榻在四星级酒店,结果还惹得球员们不太高兴。巨大的花费让国足和盈方公司的5年合同半途而止,原因也很简单,在国足身上的花费和收获不成比例。

  (小 败)

  流程

  2月25日,国足主帅竞聘开启。竞聘将从早上8点开始,首先是进行面试,面试时间规定15分钟,助理教练面试只需要简短的10分钟。之后是笔试,时间安排在26日13:30-16:30,竞聘专家组在27日将会对参加竞聘人员的试卷进行评分,并把最终结果上报给足协,不出意外的话,足协将在三月初正式对外公布竞聘教练员的最终得分,这也将决定谁能成为中国国足的主教练和助理教练。

  各级国家队教练员竞聘名单

  竞聘职务 候选人

  国家队主教练 吴金贵 沈祥福 殷铁生 高洪波国家队助理教练 区楚良 王宝山 哈威 赵图强 徐弢 魏世立U23国家队主教练 王宝山 刘春明 吴金贵 殷铁生U23国家队助理教练 孙卫 李伟 郑雄 哈威 赵图强 徐弢 黄洪涛 傅博U20国家队主教练 孙卫 麦超 宿茂臻 翟飙U20国家队助理教练王军 吕杰 张军 张海涛 李丰羽 李伟 李德安麦超 班锴 符兵 黄洪涛 黄羿 傅博 裴永久

  U17国家队主教练王仕海 朱金星 张宁 李东 李丰羽李华筠 宿茂臻 翟飙 魏世立

  U17国家队助理教练王军 吕杰 张军 张海涛 李东李德 安班锴 符兵 黄羿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