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王豪赌奥运足协损7亿 南勇没钱请洋帅无奈海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10:31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昨晚,国字号教练员的竞聘候选人悉数抵达香河基地,明后两天所有候选人将进行严格的面试和笔试。本次选帅也被外界认为是南勇对中国足球改革的重要一笔。

  历史上最大规模的选帅工作将于今天正式启动,而本次海选背后却隐藏着足协无力聘请洋帅的尴尬。据国内知名媒体报道,足协目前能够给洋帅开出的年薪不足30万美金,这样的条件连三流的教练都请不来,因此足协也无奈地选择了国内海选。

  曾经一掷千金的足协为何沦落到这般田地,看看谢亚龙时代的一笔糊涂账,一切不言自明。2006年中国足协迎来了一笔大买卖,英国的一家电信公司决定冠名中超联赛,这就是现在被足协告上法庭的爱福克斯。当时足协不顾一切,被爱福克斯首年800万欧元的赞助费蛊惑,随后爱福克斯开出了5年4亿的赞助合同彻底打动了中国足协。没想到,爱福克斯不仅拖欠了5000万的冠名费,所谓的5年4个亿的合同更是无影无踪。

  同样是在2006年,中国足协又与瑞士盈方公司达成协议,签约5年。瑞士盈方公司承诺,每年将会提供1000万美元的赞助费用,同时帮助足协联络各种国际赛事,帮助足协进行中国之队的商务开发工作。最终,由于盈方公司遭受了金融危机的巨大影响,提出了缩减赞助费用的要求,足协忿然与其结束合同。两项损失加在一起,中国足协竟损失了7个亿。

  (王 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谢亚龙 南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