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选帅备AB卷隔离考官 吴金贵竞选笔试占绝对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07:58  东方早报

  今天上午8时,中国足球史上最大规模教练员竞聘考试就将在香河基地拉开帷幕。考试时间总共为两天,第一天是面试,竞聘主教练的面试时间为15分钟,助理教练则为10分钟。明天下午1时30分至4时30分,全体竞聘者将参加统一笔试。之后,竞聘专家组将在27日利用一天的时间进行评分,并把最终的结果上报给足协。预计足协会在3月正式对外宣布竞聘最终结果。目前,所有参加竞聘的34名候选人已经入住香河,静等大考开始。

  考场很严肃

  隔离考官、准备AB卷

  本次国足主帅竞聘评审共分为三个小组,分别是足协选帅小组、元老团及监督小组。为保证评审公正,足协的工作人员和评审组先于考生来到了考场香河基地开会讨论。会议主要向大家进一步强调了竞聘评审纪律,有关竞聘工作的流程细节也被足协下了封口令。身处香河的足协某官员表示,本次公开竞聘绝对本着公开、公正的原则,保证不会有内定的现象存在。

  据了解,先期抵达的专家和工作人员的房间电话都处于封闭状态。足协的一位官员说:“之所以要采取这样的措施,就是希望能够让竞聘者们在一个公平的竞聘舞台上施展自己的能力,既然是竞选主帅,就必须用自己的真实本领去竞争和考试。”

  为防题目提前外泄,足协已经安排技术部主任与有关方面联系,采用题库调取方式。为了避免参加竞聘的主帅候选人在考场抄袭,足协准备了AB卷,参加笔试的教练员现场考试的考题未必完全一样。

  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南勇也在宣布了候选人名单之后强调:“绝不允许任何人在这次竞聘中走后门、拉关系。特别是我要告诉那些已经报名参加本次竞聘的教练员,利用竞聘开始前有限的时间,抓紧复习,准备应试。谁也别来找我拉关系,而且找我也没用!”

  考生很紧张

  面试不怵,笔试没底

  在所有考生中,最引人关注的自然是竞聘国足主帅的殷铁生、高洪波、沈祥福和吴金贵四位考生。昨天下午,除了殷铁生乘坐足协大巴前往香河外,其他三人都已自行前往。谈及本次考试,几名考生对于面试都自信满满,而对笔试似乎觉得很没底。

  在登上赴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的大巴之前,殷铁生在接受采访时说:“参加这次国足竞聘本身就是一种学习,要把自己这些年来对足球的理解展现出来,能够来这里本身就是一种信心的体现。”

  铁蛋很自信,最大热门沈祥福同样不遑多让:“其实业务上的很多东西是不需要怎么准备的,一方面是一直都在从事教练的工作,都很熟悉了,另一方面是因为没法准备,因为谁也不知道到时候会考什么。”不过,沈祥福笑言,3个小时的笔试确实让他心里没底,“要考管理学、教育学和心理学,如果都跟足球结合起来还可以,要是完全考理论,真的是没什么底。”

  而笔试似乎是学院派出身的吴金贵的特长,在最近的网上调查中,吴金贵的支持率也因此飙升。对笔试这种形式,吴金贵表示自己完全不陌生,“从北体大到德国,我经历了无数次的考试,我相信只要准备充分,就能在考场上有不错的发挥。”据悉,26日的笔试考题将在25日印制完毕,考题主要由三部分组成,其中有国内外时事、体育知识和足球业务等三方面,考题设计的初衷是希望教练能够提高综合素质。

  今天,中国足协选帅考试将正式开始,网络版“竞聘”也在热火朝天地进行着。广大网友群策群力,早就出好了各种网络版试题。如果你对这山寨试题有意思,不妨一试。

  2009国足主帅选拔全国统一考试(山寨卷)

  报考须知:1。你深深地热爱中国足球,你有一颗勇敢的心,你有良好的心理素质,无急性病史。2。输球绝不推卸责任,该骂手下就骂手下,该骂足协也骂手下,该骂媒体还骂手下。3。此考卷只作参考,未被录取本报不负连带责任。

  一、选择题1。假如你成为国足主帅,上任之后的第一件事会干什么?

  A。带领全队练习“叉腰肌”

  B。急招小巨人和范跑跑入队,组成具有国足传统特色的一高一快的锋线组合

  C。鼓励国脚们都搞第二产业,比如毛剑卿开一家武馆,李玮锋出了一本书,大概叫《在韩国的草坪上称霸》

  D。建议足协制定“球迷看球规则”,规定裁判员发出开球信号后,球迷才能高喊“下课”,裁判员三声哨响以后立即停止叫喊

  2。你上任后会学习哪种足球风格?

  A。意大利的防守+巴西的进攻

  B。少林足球

  C。向山寨国足学习

  D。朱广沪的疯狗足球

  3。本次选帅注重英语能力,选出你认为最合适的翻译。

  A。表妹译文:WatchSister

  B。你给我站住译文:YouGiveMeStop!!

  C。我不想鸟你译文:Idon'tthinkbirdyou!

  D。不三不四译文:Nothreenofour!

  4。如果你能有权力将三个人招入国足,你会招谁?

  A。姚明,刘翔,小沈阳

  B.C罗,梅西,托雷斯

  C。芙蓉姐姐,范跑跑,天仙妹妹

  5。下列描述中,请选出你自认为正确的选项:

  A。中国和越南是亚洲顶级强队

  B。保平争胜是一项百年不动摇的基本国策

  C。经常看国足比赛容易得心肌梗死

  D。中国青少年足球培养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6。当你执教的国足在场上以0∶3落后,还剩3个换人名额时,你会如何调兵遣将?

  A。换3个前锋上去,博一下

  B。换3个守门员上去,防止再失球,小输当赢

  C。换自己上去踢

  D。带领队员追打裁判,骂球迷,闹罢赛,总之让比赛无法继续正常进行

  7。如果迎战巴西,赛前接受采访,你会如何说?

  A。宋朝时我们就有足球了,怎么会怕巴西弹丸小国

  B。看死小罗盯死肥罗防死C罗

  C。我们抱着学习的态度而来

  D。我想比赛完后找巴西队签名,谁能介绍

  8。你在任期间,发现队员团结起来反对你,你如何做?

  A。很欣慰,国足终于团结了

  B。杀一儆百,将带头的赶出国足

  C。请大家吃饭喝酒泡吧,消除隐患

  D。趁早走人,免得被人赶走没面子

  9。中国队的口号?

  A。冲出亚洲,走向世界

  B。冲出东亚,走向亚洲

  C。冲出东南亚,走向东亚

  二、分析题

  材料一:最近传言中超从今年起升1降3,逐渐减少到12支,这样国字号就有更多集训时间,后来又说是假新闻。

  材料二:有网友指出,不如干脆把中超砍成2支,以下从中甲起依次为4支、8支、16支……中国足球将呈现完美金字塔结构,群众基础看上去就很强大了。请问这两段材料说明什么?

  三、论述题

  “中国足球病入膏肓、积重难返、举步维艰”,“中国足球就是需要在日常训练、生活中能够严格的教练”,请问该如何理解足协新任南掌门最近说的这些话?

  四、作文题

  请默写《李毅大帝本纪》最后一段,并根据该段写一篇读后感。1。严禁色情、暴力、非主流文章。2。字数要求2500字以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足协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