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字号选帅大考来临 “杭州女婿”吴金贵要上PK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03: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欢迎来到总能带给你娱乐的中国足坛。今明两天,这里将举行一次“史上最热闹”的国字号教练竞聘。

  最热门的国足主帅在沈祥福等4名参赛选手中产生,他们将在接下来的两天内通过面试和笔试两个单元,充分展示自己的才艺。10名中国足坛的老同志,将组成本次评选的评审团。参选者请注意,里面有徐根宝这样有成为“毒舌”潜质的人在,请好自为之!

  准备好了吗?MUSIC!

  选手拉票专区

  发送你支持的选手名字至××××××××,资费1元\条,你可以保留你的意见,最后的结果足协说了算。

  今日重点提名

  浙江赛区:吴金贵 热门指数:★★☆

  科隆体育大学的高材生,能说一口流利的英文,曾经带领申花队拿过联赛冠军,但缺少国字号执教经验。

  我是亚足联讲师综合能力比较好

  Q:在中国足球这么低迷的时候,为什么会想接手国家队?不怕被恶搞吗?

  A:中国足球是很艰难,也正因为这样,我才想接手。这个时候竞聘国家队主教练,更多的是责任心。我不相信中国足球,就会这么一直差下去。

  Q:有消息说,足协已经内定了沈祥福当国家队主教练?

  A:我不相信(这样的说法)。中国足协举办这样一次竞聘,是开明的表现,这给了很多有志向的人机会。

  Q:你觉得自己的优势是什么?成功的概率有多大?

  A:(概率)不好说。但我有自己的优势。我(带申花)的成绩不错,联赛冠军拿过、还打过亚冠;我还是亚足联的讲师;我觉得吧,我的综合能力比较好。

  Q:如果你能当选,会给中国足球带来什么变化?

  A:其实中国球迷的要求不高,他们不会期待中国足球一下就变得怎么怎么好了。如果球队有进取心了,精神层面有提高了,(球迷)可能就会满意。而我以前带的球队,(有进取心)就是他们的特点。

  山东赛区:殷铁生

  热门指数:★★

  参选宣言:我来这里就是信心的一种表现。

  此前以代理主教练的身份带领中国队参加了两场亚洲杯预选赛。人缘好,勤奋,但过于保守的性格一直受到质疑。

  北京赛区:高洪波

  热门指数:★★★

  参选宣言:国家队主教练是我教练生涯的最高追求。

  曾带领长春队夺得2007年中超联赛冠军。年龄是高洪波最大的优势,缺点是为人缺少江湖气,不喜欢和球员拉关系。

  广东赛区:沈祥福

  热门指数:★★★★

  参选宣言:我失败过,所以我能成功。

  沈祥福现任广州队主教练,曾带过国青队和国奥队,把国奥队带出了局。实战经验是沈祥福的优势,而且为人比较低调,是本次竞聘的最大热门。

  本版撰稿 记者 徐毅

  山寨版试题选登

  模拟题1

  如果你能有权力将三个人招入国足,你会招谁?

  A. 姚明、刘翔、小沈阳

  B. 梅西、托雷斯、C罗

  C. 芙蓉姐姐、范跑跑、天仙妹妹

  模拟题2

  当国足在场上以0∶2落后时,你会怎么办?

  A. 换上三名前锋,不管丢几个球,一定要进一个

  B. 全部退防,保证不再丢球,小输当赢

  C. 追打裁判、骂球迷、带队罢赛、装无辜

  选手须知

  报到时间

  参选者于2月24日下午4点之前到北京大宝饭店集中,随后乘车前往香河基地,每人须交400元住宿费。

  PK内容

  2月25日8:00 面试

  各位选手分别向评委陈述自己的优势,竞聘主教练的陈述时间为15分钟。

  2月26日13:30-16:30 笔试

  本次笔试由北京体育大学出题,考试范围为北体大下属的教育学院、管理学院、竞技体育学院等三所学院的学习内容。

  评审团

  组长由郭家明和高丰文担任,成员包括马元安、金志扬、徐根宝、戚务生等元老。
(都市快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吴金贵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