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大考报到惊现“一缺三” 四大热门发表竞聘宣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01:12  竞报

  中国足球就是不按套路来,经常说的“三缺一”到了国足这却变成“一缺三”。在国足主帅四名候选人中,只有殷铁生昨天下午现身“检录处”大宝饭店,其他三人全部自行前往,有的甚至提前一天就到了香河。有业内人士表示:如果不检录,就应算弃权。

       在足协上周五下发的《关于男足各级国家队教练员竞聘的补充通知》中明确规定了报到地点,为北京大宝饭店,并说明“集体乘车赴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而在34名候选人中一共只来了23位教练,其他11人全部自行前往“考场”。

       在最受关注的国足主帅四名候选人中,只有殷铁生一人按照《通知》规定从大宝饭店集体乘车前往香河。据记者了解,沈祥福于周一返京已经直接前往香河,吴金贵和高洪波也已自己先到香河入住。

       对此,业内有着不同的观点,一位圈内人说:“既然足协这次打着公平的旗号,就应该从形式到内容一切公平,这几名候选人提前去香河其实就是一种不公平。如果把这次竞聘比作一次考试,你会允许考生提前一天进入考场吗?他们提前去又是意欲何为?更何况评审组早在周一就进驻香河基地了,这不免让人浮想联翩。”

  宣言
       沈祥福:我已不是十年前的我
      “和1999、2000年相比,我的经验,我的年龄,告诉我可以完成。”
       经过了十年的沉淀,沈祥福自认已经到了为国家出力的时候,当年他带领的那一批队员现在也已成长为国家队的中坚力量。老沈继续说:“经过了这么多年的积累,我觉得已经能够胜任这个职位。”

  吴金贵:国足有我越来越好
      “我有信心,现在是站出来的时候了。”
       大考当前,吴金贵并没有一味表达信心,而是从拯救中国足球的角度出发,他说:“我相信凭借自己的积累,能够带领国家队走出目前的困境,向好的方向发展。”

  殷铁生:这批队员我最熟悉
       有把握吗?“没什么把握。”有信心吗?“能来到这里就说明我的信心。”
       昨日的大宝饭店,殷铁生是唯一现身的国足主帅候选人。他选择和大部队一起坐大巴去“考场”香河,而不是像其他三位候选人那样自行前往。在去考场的路上,殷铁生采取了平民路线,这无疑给他增加了一些印象分。对于自己的优势,殷铁生说:“之前这支球队就是我带的,对这批球员熟悉是我最大的优势,也亲身经历了成功和失败,我觉得这也是一个很好的财富。”

  高洪波继续保持沉默
       从亚泰下课后,高洪波一直选择沉默,即使在现在为自己拉票的节骨眼儿上也没有露面。一方面,说明其深藏不露的信心多说无益,此外,沉默也说明高洪波在积累最后的力量,最后最关键时刻打出最后最有力一拳。

  门将教练争夺白热化
       与国足主帅相比,竞聘国足守门员教练的激烈程度丝毫不落下风。昨日下午,哈威、区楚良先后来到大宝饭店,另外一位候选人徐弢则没有现身。

  区楚良:我有经验
       在所有前来报到的人群之中,前国足守门员教练区楚良带的行李最多,其他教练都打趣道:“小区你行啊,没竞聘之前送礼的都准备好了。”
       区楚良提前一小时就抵达大宝饭店,谈到这次公开竞聘所面临的竞争,区楚良表示自己不怕,他说:“体育本身就是一种竞争,公开竞聘给了大家一个公平公正的环境,这样大家可以尽情发挥。我的优势在于经验,至于最后结果怎样还要看大家发挥的情况。”

  哈威:我重细节
       对于自己的优势,哈威说:“我的优势在于我比较注重细节,在一些技术动作上都抠得很细,另外一方面,我认为自己在心理方面有一定的优势,毕竟我还在当老师嘛。”
       本次竞聘,哈威申报了国家队和国奥队守门员教练两项。不过昨日的大宝饭店,哈威透露这次竞聘他专攻国家队守门员教练一职,“国奥队届时得长期集训,会影响俱乐部这边的工作,所以我决定取消这个报名,至于其他目标,如果国家需要一切都听领导的安排。如果能胜任的话,从我内心来讲,能为中国男足作贡献是自己的荣幸。”

  弦外之音
       竞聘是名 偷艺是实
      “竞聘不一定要选上,大家肯定都会拿出压箱底的东西,对自己也是一种积累。”这句话可以算作此次竞聘的弦外之音,说出这句话的就是麦超。
       麦超和黄洪涛这对老搭档昨日一早就起程赶往北京,曾搭档多年的麦超和黄洪涛两人本次均报名参加了U20国青队的竞聘,其中麦超将竞聘U20国青队主教练和助理教练,黄洪涛将竞聘U20国青队助理教练。来到大宝饭店后,麦超强调说:“既然报名参加竞聘就肯定对自己有信心,同时,参加竞聘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过程,无论结果如何都会平静接受和看待。”   
(竞报记者 张鑫/文 竞报记者 马森/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选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