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祥福竞聘优势或成障碍 两败军之将难获球迷信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15:18  新浪体育
沈祥福竞聘优势或成障碍两败军之将难获球迷信任

高洪波支持率领跑四大竞聘者

  新浪体育讯 2月22日下午,中国足协正式公布了男足各级国家队教练员竞聘名单,其中高洪波、吴金贵、沈祥福、殷铁生四人竞聘国家队主教练一职。随后新浪体育就此在网友中做出“最看好谁掌国足帅印”的调查,结果显示高洪波支持率最高,而两名有过国奥主帅经历的沈祥福和殷铁生则声望最低。

  在新浪体育作出的调查中,截止2月23日15:00,就有超过24000名网友做出了投票。结果显示,高洪波的支持率最高,获得了近四成的选票,吴金贵紧随其后,不过差距比较明显。此前曾高调宣布提前竞聘的沈祥福以及殷铁生分列三、四席。沈祥福和殷铁生恰恰是两名有过国奥队主教练经历的竞聘者。

  在报名参加竞聘时,曾被视为头号热门的沈祥福曾高调宣称不想错过这次机会。而对于自己的竞聘优势,沈祥福提到了2004年率超白金一代冲击雅典奥运的经历:“最重要的,我觉得还是经历。从2000年初接手国青到2004年5月国奥最终失败,这四年半给我的教训太深、太多。为什么失败?其中的原因和教训,恐怕只有我体会最深,印象最深。尽管中国足球一直都在说,重要的是吸取教训,每次失败之后也都在总结,可实际情况却是不断重蹈覆辙。这些年来,以我在一线执教的体会,如果教训是别人的,你真的很难搞清楚。就像我在执教国奥时失败过,我最清楚是怎么回事,如果再一次遇到类似情况,我就不会再重蹈覆辙了。”

  尽管如此,沈祥福却只获得了1/5的选票。对于沈祥福的执教能力,有球迷留言说:“沈指虽不是国足的最佳主教练人选,但会是一个很好的过渡性主帅。”得票率比他还低是便是同样有过国奥失败经历的殷铁生。殷铁生号称防反大师,他率国奥征战08北京奥运,战绩十分糟糕,或许是这届国奥队给球迷的印象太差了,殷铁生在这次调查中只得到了15%的支持率。

  对教练来说,有过失败的经历是笔财富,但球迷们却不这样看。一次重大赛事的失利,往往意味着对教练执教能力的否定。因此,尽管沈祥福和殷铁生两人的为人在业内口碑不错,但仍遭到球迷的抵制。“难道非要让他失败一百次才能证明他不行吗?”这条有点极端的留言至少反映了部分球迷的态度。

  高洪波的得票率第一并非意外。高洪波的执教生涯至少有两次值得称道,首先是在06赛季率实力不济的厦门闯进前八,随后在07赛季转投长春亚泰,率中超二年级生夺得中超冠军,当时高洪波成为本土教练中的执大旗者。不过在08赛季,高洪波却黯然下课,传闻其与队员不和。不可否认,高洪波性格中的某些因素是他执教国家队的一大考验。

  相比之下,吴金贵的得票率则有点不温不火,恰好1/4,刚好取平均值。从其执教生涯来看,吴金贵曾率申花问鼎末代甲A,此外并没有特别突出的经历。

  从网友的投票来看,沈祥福和殷铁生声望不高,显示出了网友对败军之将的不信任。而吴金贵表现一般,再加上未有过国字号执教经历,也难以赢得信任。或许是在这三人的反衬之下,在联赛中有过不错经历的高洪波成为球迷心中可以一试的对象了。(胖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沈祥福 高洪波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