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球版进京赶考谁将胜出 吴金贵或冲破三足鼎立格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09:2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北京报道 虽然22日是周日,但足协却照常工作,因为男足国字号的四线竞聘马上就要开始了。

  在国字号最高层面上准备这么大规模的公开竞聘考试,还是中国足球的第一次。从20日报名截止开始,足协这几天的工作基本都围绕竞聘展开。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审核所有报名者资格,再到22日公布最后四线国字号竞聘者的36人报名名单,无一不是紧锣密鼓。

  整个竞聘将在香河进行三天:24日全体人员到香河基地报到,25日为面试,26日为笔试。选帅组将根据相应岗位和两试的情况作出报告,提交给足协的竞聘工作组。选帅组成员是22日上午足协才最终确定的,从原来5人扩充到了10人,基本囊括了国内老教练,阵容堪称“豪华”,包括了高丰文、郭家明、李传琪、金正民、戚务生、徐根宝、金志扬、马元安、胡之刚、张鑫,其中郭家明还来自香港。足协的竞聘工作组则由南勇担纲组长,杨一民为执行副组长,成员还有刘殿秋和董华二人。为了保证选帅的公正性,足协还增设了监督组,由中央电视台等四家中央媒体的媒体人负责监督,他们将全程观摩、监督选帅和竞聘情况。

  22日,足协正式公布了此次竞聘的36人名单。其中竞聘国家队主帅的只有之前曾公开表态要参加竞聘的高洪波、沈祥福、吴金贵和殷铁生四人。而特别的是,后两者还同时报名竞聘国奥队主帅职位。因为此次竞聘包括了长达3小时的笔试,这一因素因此成为了球迷、舆论热议的焦点。参选的教练自然也是十分关心笔试的内容。据悉,26日的考题将在25日印制完毕。记者也从足协了解到,考题主要由三部分组成,其中有国内外时事、体育知识和足球业务等三方面,考题设计的初衷是希望教练能够提高综合素质。

  对于绝大多数教练而言,此次漫长的笔试也许是他们一生中遇到的最长的考试。部分圈内人士因此觉得在笔试这项上,拥有科隆体育学院留学经历的吴金贵拥有很强的优势,大有改变之前沈祥福、高洪波“京城德比”而呈三足鼎立的趋势。在新浪等门户网站的民意调查中,吴金贵的支持率也不低,甚至还高出沈祥福,仅位列高洪波之后。吴金贵对于笔试这种形式表示完全不陌生,“从北体大到德国,我经历了无数次的考试,我相信只要准备充分,就能够在考场上有不错的发挥。当然这次考试对于我们四个人中的任何一个都非同一般。我相信无论谁都会尽全力把执教思路展现出来。”

  三小时的笔试,这四名教练将会面临重大的挑战。以完全公开、严格的方式来竞聘主帅,这对中国足球何尝不是一次大胆的尝试。希望24日上演的足球版的“进京赶考”,真能在土帅范围里为中国足球选出一位相对更称职更合适的主帅。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