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祥福:竞聘国足主帅不走后门 我的优势在于失败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08:13  半岛晨报

  “既然要参加竞聘,那肯定是要充满信心。”中国国家队主教练最大热门人选沈祥福昨天告诉记者,他已经为这次竞聘做好准备,“这几年,中国足球整体情况不是很好,大家都不甘心。所以,我们都想着能尽一份责任和义务。这次足协公开竞聘,对每个中国教练都是一次公平的机会,我想每个人都不想错过。但我不会走后门、找关系,那不是我的性格。”

  《竞周刊》:是什么原因促使您决定竞聘国家队主教练?

  沈祥福:我觉得,这是一次很好的机会,尤其是对所有中国教练来说。虽然在任何本土教练心中,执教国家队就是最高的荣誉,但是,目前的中国足球正处低谷,我想在这个时候坐上这个位置,责任远远大于荣誉!可能是我性格的缘故,我的想法就是如此,这并不是在唱高调,或者是讨谁欢心。

  《竞周刊》:您如何看这种大范围公开竞聘的形式?

  沈祥福:竞聘是一种公平、公开的方式,让有志参与竞聘的教练员能有阐述执教思路和理念的机会。这与以往直接任命的形式相比,对每个参与竞聘的教练员更显得重要,也更公平,这也是中国足球的进步。

  《竞周刊》:竞争会很激烈,您对自己有信心吗?您觉得自己的优势是什么呢?

  沈祥福:既然要参加竞聘,那肯定是要充满信心。我觉得,我的经历是优势。从2000年初接手国青到2004年5月国奥最终失败,这四年半给我的教训太深、太多。为什么失败?其中的原因和教训,恐怕只有我体会最深,印象最深。尽管中国足球一直都在说,重要的是吸取教训,每次失败之后也都在总结,可实际情况却是不断重蹈覆辙。这些失败的教训,就完全成了我自己的一笔财富。

  《竞周刊》:竞聘报名截止了,很多人都想当国家队主教练。

  沈祥福:这种竞聘,国内优秀教练肯定都会参加,竞争肯定很激烈。但我对自己有信心,同时也会用一种平和的心态来看待。如果领导、考核组认为我不行,我会坦然接受,回到广药继续做好本职工作。我不会为了当国家队主教练,走后门、找关系,那不是我的性格。

  首席记者迟凤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沈祥福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