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盲足荣获中国体坛年度大奖 队长:不吃饭也要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1日21:15  新浪体育
盲足荣获中国体坛年度大奖队长:不吃饭也要踢球

李孝强与王亚锋

  新浪体育讯 2月21日晚,2008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在中央电视台隆重举行。在年度残疾人体育精神奖中,中国五人制(盲人)足球队脱颖而出,荣获该项殊荣。

  尽管在北京残奥会的决赛中惜败巴西,没能获得金牌,但中国盲人足球队已经在2008年的夏天给国人带来了难以言喻的感动。

  在主持人张斌的引导下,队长李孝强和最佳射手,被队友称为盲人梅西的王亚峰缓缓的走上领奖台。两人的身姿因激动而微微颤抖。这也是中国男子足球领域第一次登上中国体育盛典的最高领奖台。

  在张斌的建议下,队长李孝强在原本应签下冠军名字的屏幕上郑重地写下了“中国”二字。“这两个字,我还没上学的时候就已经会写了,但是因为好久没写,所以‘国’字可能写得不太好,”在接受采访时,李孝强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其实在参加奥运会的时候,我们从来没想过成绩,只是在想教练教给我们的战术,把我们的水平发挥出来就行。”

  “中国盲人足球能够取得如此辉煌的成绩,我要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残联和所有的中国球迷对我们盲人足球的大力支持,让我们盲人也能踢上足球!”,李孝强说道这里,声音已经微微颤抖。

  备战北京残奥会的过程中,中国盲人足球队队员们彼此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加油”。“精神对于我们残疾人来说可能更为重要,”王亚峰如是诠释了该奖项对他们来说的重要意义,“因为我们要付出比常人更多的努力,要有坚强的意志才能坚持到最后。”

  尽管失去了光明,但中国盲人足球队队员们对于足球的爱丝毫不亚于那些双目能视的人们。李孝强说:“在我小的时候,我最喜欢在外面踢足球,我妈妈为此没少说我,但是我和我妈妈说,饭可以不吃,但足球不能不踢!”

  李孝强为了球赛可以不吃饭,而王亚峰也是电视和广播的忠实听众。“对我来说,足球是一项智慧与力量相结合的项目,我从小就喜欢,经常通过收音机来听足球。拿到这个奖感觉太激动了,不知道该用什么话来表达自己。我要感谢所有的球迷,是他们给我们勇气和力量!”王亚峰略显激动地说。

  (新浪体育 邓菲菲/Jill)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盲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