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选帅逾40人进京赶考 三大主流媒体将全程监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1日14:21  齐鲁晚报

  考试时间:2月25日-26日

  考试形式:面试+闭卷考试

  考生:殷铁生、沈祥福、高洪波、吴金贵、宿茂臻近40人

  考官:高丰文、戚务生、金志扬等

  监考: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

  □记者 王健

  本报讯 20日,是男足各级国家队教练员竞聘报名截止日期。记者了解到,包括殷铁生、宿茂臻在内的近40名教练员向中国足协递交了竞聘报告。

  “铁蛋”领衔

  13日,中国足协发布了竞聘通知。尽管足协的行为引发球迷和媒体的热议,但教练们却显得很低调。直到17日,刘春明才递交竞聘报告,他也是第一个递交报告的教练。

  随着报名截止时间的临近,有意竞聘的教练纷纷出手,前国家队临时教练组组长殷铁生、广州队主教练沈祥福、赋闲在家的少帅高洪波、浙江绿城俱乐部副总吴金贵等热门人物都向足协递交了竞聘报告。备受山东球迷关注的殷铁生将竞聘国家队主教练和国奥队主教练两个岗位,而刘春明也将竞聘国奥队主教练一职。

  此外,前国足助理教练王军、守门员教练徐弢,也都递交了报告。两人竞聘的岗位依旧是助理教练和守门员教练。据了解,近40名教练员向足协递交了竞聘报告。

  值得一提的是,一直希望再次证明自己的朱广沪,并没有报名竞聘。“我近期的打算是在青少年足球的培养上多下一些工夫。”朱广沪还透露,他将去日本、法国、英国等国考察,“学习一下人家是如何发展青少年足球的。”

  茂臻跟跑

  宿茂臻在担任国奥队助理教练时,得到了外界的认可。那么,正在“充电”的茂臻,是否递交了竞聘报告呢?

  20日晚,宿茂臻告诉记者,他已经向足协递交了竞聘报告,“这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同时,我也想展示一下自己。现在可以透露的是,我竞聘的岗位和国家队、国奥队没什么关系。”从目前情况看,茂臻的主攻方向应该是国青队或者国少队。

  专家“夺权”

  中国足协非常重视这次竞聘工作,成立了三个小组,“新掌门”南勇亲自挂帅,担任“工作小组”组长,但真正“拿主意”的,却是由高丰文、戚务生等专家组成的“考核小组”。

  据了解,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国足领队蔚少辉、新闻发言人董华等足协官员都是“工作小组”成员,但他们主要负责事务性工作。具体的考核工作,则是由高丰文、戚务生、金志扬、马元安等专家担任。在“考核小组”中,还有来自亚足联技术委员会的郭家明。

  “在整个竞聘过程中,由足协官员组成的‘工作小组’不会发表任何意见,竞聘的结果完全由‘考核小组’来决定。”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

  媒体监督

  除了“工作小组”和“考核小组”,还有一个“媒体监督小组”。

  为了搞好竞聘工作,足协下了不少工夫。此前,曾有人提议,竞聘过程全程邀请媒体参与,但由于竞聘时间很长,如果到场媒体太多的话,可能会影响竞聘工作,所以足协并没有采纳这一建议。

  记者了解到,为了确保竞聘过程公正、公平,足协特意成立了一个媒体监督小组。该小组共有三名成员,分别来自新华社、人民日报和中央电视台。“这个小组的任务就是在整个竞聘期间,监督全过程。”足协相关人士表示。

  此前,有媒体报道,足协还将邀请两名球迷代表监督竞聘过程,但该消息并未得到足协的证实。

  25日开考

  20日下午,中国足协发布了“关于男足各级国家队教练员竞聘的补充通知”。在“补充通知”中,足协公布了具体的竞聘时间和方式。

  据了解,足协将对报名竞聘的教练进行初步审核,然后在22日公布竞聘者名单。24日,参加竞聘的教练将在北京大宝饭店报到。25日是面试时间,从8时开始,面试陈述时间为主教练15分钟,助理教练10分钟。笔试在26日进行,形式为闭卷考试,时间是180分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