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足球水平蹿升并非靠圈养 留洋政策可为中国先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10:44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报道 10强赛过半,朝鲜居B组第二,仅落后韩国1分,力压大热门伊朗和沙特。朝鲜队为何这么“火”?

  在很多人看来,朝鲜队一直搞长期封闭集训,这次爆发也就是圈养的结果。在中国足球去年全面沉沦后,有人就拿朝鲜说事,要求中国队回到圈养模式。这是因为我们不了解朝鲜足球。一个必须重视的现实是,目前朝鲜国家队中,在国外踢球的球员甚至比中国队还要多!

  以2月11日1比0战胜沙特一战为例,朝鲜首发阵容中,12号郑大世在日本川崎踢球,是上赛季J联赛3号射手;10号洪映早2007年奔赴塞尔维亚甲级贝赞尼亚队踢球,2008年夏转会到了俄罗斯罗斯托夫队;9号安英学去年在水原三星效力,之前曾在日本闯荡;15号金勇俊去年上半年效力于成都谢菲联,后来以30万美元应邀前往乌兹别克踢球。除此之外,俄超还有2名朝鲜球员,包括2005年亚洲最佳年轻球员崔敏镐。日本联赛的朝鲜球员,就更多了。

  换而言之,朝鲜足球如今也已经在走向开放,鼓励并安排更多的球员走出国门。而且,朝鲜的惯例就是,只有入选国家队的球员才能走出国门,由朝鲜足协统一安排、对外联系。正是有这么多的球员走出了国门,给朝鲜队带来了很多过去长期封闭集训不可能有的新鲜东西,朝鲜足球才有如此大发展。

  如果我们还是用老眼光看问题,甚至认为封闭集训是朝鲜队如此“火”的原因,则完全将把中国足球带入另一个误区。这就好比08国奥队备战北京奥运会时,用一个根本就不存在的所谓“伊拉克模式”来照搬照抄,只能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