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广沪谈国足选帅:足协不要近视眼 老换人怎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15:00  新民晚报

  “洋教练,土教练,我觉得都不是问题。关键是后备力量和各方面的支持。”对于此次国足选帅,前任国足主帅朱广沪表示:“谁说我们国内的教练不行,中国足球几十年来国内外的教练用的都不少了,效果也没见差多少。”

  对于国足之前的频繁换帅,朱广沪认为足协眼光应该放远,目前需要的是一个长远的计划:“现在的目标应该就是2014年的世界杯,一切比赛都应该是为世界杯作准备,要给教练员一个长期统筹的时间,不要成绩一不好就换人,好不容易有了磨合又断了,这样很难出成绩。制定一个长远的计划,好好安排比赛训练,稳定才最重要。”

  在朱广沪看来,足协的支持将是决定国足主帅成败的关键因素。“国家队无论集训还是备战,都会需要很多资源,在这方面,足协必须要给主教练创造好的条件。”相对来说,朱广沪认为土教练在整合资源上,比洋帅有优势。“了解国内足球环境,能够与球员有良好沟通的教练才能带出好队伍。”

  面对现在国内足球发展疲软,足球后备力量单薄的现状,朱广沪颇为担忧。“应该多培养年轻的球员,给他们更多的机会打联赛和各种比赛,或者出去交流交流,这样才能锻炼出人才。没有能踢的人,教练不是白搭吗。”实习生张骋记者徐东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朱广沪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