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字号主帅年收入将达50万 有望直接签到2014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07:48  东方早报

  春节过后,国足和国奥选帅工作成为南掌门头号任务。近日从足协传出消息,2009年国足和国奥主帅将基本由本土教练担纲。为了使国字号主帅更具吸引力,足协将给本土教练提供更规范的合同,其中就包括执教年限和年薪。据悉,新任国足和国奥主帅的年薪将达到36万元人民币,算上赢球奖金和训练津贴,一年的总收入有望达到50万元。

  合同规范化

  有望直接签到2014年

  “南头上来后,国字号方面的各项制度都会变得更加规范。”足协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以往本土教练执教时不可能享受的正式合同以及长期计划等权力,都将在接下来慢慢成为现实。此番经过正式竞聘后产生的国足新主帅,合同有望直接签到2014年世界杯。

  事实上无论是徐根宝,还是戚务生、沈祥福等前任国足和国奥主帅,都从来没有和足协签订过正式的执教合同,“自己的人,签合同干吗?”这一局面,直到朱广沪上任后才有所改观。2007年亚洲杯前,足协和朱广沪正式签订合同。不过老朱没能完成合同中规定的打进亚洲杯前四的指标,只能黯然下课。

  “从现在到2014年,国家队只有亚洲杯和世界杯预选赛。对国家队主帅来说,亚洲杯应该不是主要指标,世界杯才是终极任务。”一位足协高层透露,此番足协给土帅制定的合同不会像过去那样短视,除非2011年亚洲杯上出现重大意外,否则新任国足主帅将肯定继续带队,“总是换帅,损失的只能是球队。之前那样走马灯式的换帅方式,实在是太不规范,也违反了足球运动的客观规律。人都说换帅如换刀,但事实证明,一支健康而成形的队伍,首先要是稳定的,而这样的稳定首当其冲的就该从教练组开始。”

  年收入最高

  可达到50万

  除了执教合同,足协还打算维持现有国字号主教练的年薪。从2005年开始,足协规定国字号主帅的年薪为36万元人民币,“能来国家队当主教练,在地方队算上年薪和赢球奖金,收入都在百万以上,即便为国效力不应该讲究什么条件,但我们也不能太寒碜人家。这次竞聘出来的国家队主教练,年薪不会低于2005年时的标准。”

  除了36万元薪水,国字号主帅的其他收入还包括训练津贴和赢球奖金。谢亚龙时代,男足和女足国家队主帅的训练津贴为一天1000元。此外,征战国际A级热身赛还有奖金,具体为赢球20万元,平局10万元,“南勇时代的标准不可能比谢亚龙时代低,这样算下来,国足主帅的一年总收入应该能够达到50万元。”虽然这样的收入水平相当于那些洋帅来说,不存在可比性,但如此的规范尝试无论从什么角度讲都是积极的。 记者 宋承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