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国足国奥主帅年薪30万 足协:不能让人家太寒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10:16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新一届国家队和国奥队主教练产生之后,他们年薪将在30万人民币左右。

  盈方拖欠赞助费5000多万,中超经营举步维艰,足协财政江河日下,即使拿出50万美金聘请外籍教练都难。无奈之下,足协主席办公会最终决定,国字号均起用本土教练。按照最初的设想,新一届国家队和国奥队主帅的年薪,将在30万至36万之间,即月薪为2.5万至3万。这是足协在朱广沪和裴恩才时期确定的薪水标准,3年过后,这个标准很难提高或者降低。

  2月3日,一位足协官员告诉记者:“这次竞聘出来的国家队和国奥队的主教练,年薪应该不低于30万,否则和人家在俱乐部执教时动辄就超过100万的年薪相比,更没有任何吸引力了。”

  国家队和国奥队主帅的薪水,主要来自工资、津贴和比赛奖金。从2005年开始,男女足国家队的主帅月薪都是3万,年薪为36万。同时,中国足协还确定了男女足国家队主帅的训练津贴为一天1000元。2008年,谢亚龙为首的足协高层,又确定了“国家队征战A级热身赛以及正式比赛的奖金,赢球20万,平球10万”,国家队和国奥队主帅也将参与奖金的分配。这样平均下来,国家队主教练一年的薪水不会低于50万。

  金融危机下,国家队和国奥队主帅的年薪“低保”为30万左右,即每月2.5万的工资。知情者告诉记者,“国家队和国奥队的主帅不是一般人就能干的,人家在俱乐部基本上每年都会超过100万的年薪,联赛赢球奖金单场不低于60万,甚至有的达到100万,不少俱乐部的客场赢球奖金还定在了70万、80万。有的一线教练在俱乐部年薪为300万,为国家而战不讲条件,但是也不能让人家显得太寒碜。”

  一位足协官员表示,相比于以前国家队教练的待遇,05年以来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善。“我记得金指(金志扬)他们在国家队的时候,每月的工资只有8000元,他和迟尚斌都是从职业联赛的顶峰到国家队的,但是大家没有怨言。30万或者50万的年收入还算拿得出去,相信我们的教练在国家队和国奥队是不会讲条件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