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殷铁生最看好之人遭火线否定 为何他屡屡让球队失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10:42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杭州报道

  “今天,杜震宇没有发挥出最好水平。”21日中越之战后,殷铁生对爱将杜震宇惋惜不已。在一场6比1大胜中,没什么发挥、失误连连,也让杜先生自己很郁闷。

  中越之战,铁蛋让杜震宇继续担任主力前锋,可以说是充分显示了他对这位前中超先生的信任。在进入国家队之后,杜震宇有一段时间没有摆正自己的心态,无论是训练还是几场比赛都显得很急躁,为此他曾经遭到队伍内部的批评。包括殷铁生在内的教练组和工作团队,也多次找他谈话。这都说明铁蛋对杜震宇是给予厚望的。

  “在这支球队中,杜震宇的突破能力最强。”铁蛋的评价非常高,而在这支非最强阵容的国家队中,铁蛋不敢放弃这位特点鲜明的球员,他一直期待小杜能发挥出在俱乐部时的那种能力和水平。

  中越之战上半场,小杜的发挥让铁蛋有点失望了。除了一个角球助攻杜威攻入一球之外,杜震宇几次在反击中过于粘球而错过机会。比赛43分钟,杜震宇在中场的防守中无谓犯规吃到黄牌,这意味着他要缺席下一场比赛了。裁判的黄牌刚刚举起,替补席上铁蛋就让曲波换上衣服准备出场了,谁都知道,他换下的肯定是杜震宇。

  果然,当球队从休息室走出来时,已经看不到杜震宇的身影,而曲波上场一分钟就贡献了一次助攻。“让小杜打半场,并不是我赛前的安排。”铁蛋赛后说,“我让杜震宇首发,主要考虑到他的身体条件对越南球员占优势。杜震宇训练非常刻苦,而且比赛的欲望很强烈,很想表现好自己。”

  “打叙利亚时,他基本完成了我交给他的任务,但今天的比赛他在进攻上过于粘脚下了。本来我想利用他的冲击力,跟郜林形成对对方球门的两个冲击点,但这个效果没有达到。让小杜上场,我是要利用他的突破能力创造机会,而不是让他去组织进攻。”殷铁生说,“他很努力,但战术和技术上没有发挥到最佳,因为跟对手相比他能力的优势是非常明显的。”

  而让曲波上场,铁蛋的意图是让他利用好对方后卫身后的空档。“上半场我观察到越南队虽然主要精力投入防守,但他们后防的身后还是有空档可用。同时我估计到下半场对方肯定要誓死一搏,这样曲波上场肯定有发挥的空间。”

  赛后,杜震宇也对自己的发挥不满意。晚餐时,他第一个吃完出来,同时也是第一个离队的,因为杭州到长春没有飞机,他得连夜赶到上海,第二天一早飞回长春。“回到俱乐部好好踢,别灰心。”临行前,铁蛋没忘鼓励爱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杜震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