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殷铁生告别战反常吐露豪言 阵容大变脸谁扛进攻大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11:30  半岛都市报

  1月21日晚7时30分 ,国足将坐镇杭州黄龙体育中心,迎接越南队的挑战。本场比赛是他们在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的第二战、鼠年的最后一战,同时也是临时教练组组长殷铁生带领国家队的最后一战。首战败给叙利亚之后,殷家军已没有退路,就连一向低调的殷铁生在中越之战的赛前也公开放出豪言,称只要正常发挥,相信国足能够拿到三分 。

  >>>告别战殷铁生反常吐豪言

  殷铁生一向给外界以低调的印象,赛前预测更是他非常忌讳的,即使对手实力较弱,殷铁生也一贯以低调姿态出现。但20日下午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他却突然“变脸”,公开放出了豪言:“这场比赛已经逼得我们没有退路,我们现在把全部精力都用在赛前的准备上,我坚信只要正常发挥,还是有信心赢下比赛的。”

  赛前就放出必胜的豪言,这对一向低调的殷铁生来说有些反常,事实上,他的确已经“没有退路”了:一方面,国足首战输给叙利亚后,此战如果无法主场拿下越南,能否小组出线都成了问题,而足协新掌门南勇已经下了死命令:亚洲杯小组必须出线;另一方面,殷铁生率领的临时教练组只有两场比赛任务,对阵越南也就成了殷铁生证明自己的最后机会。如果在主场连弱旅越南都拿不下来,那么殷铁生将成为国足史上唯一一位没有在正式比赛中取得一场胜利的主教练,而且今后也很难再有机会重新证明自己。对于一向重视荣誉的殷铁生来说,这场胜利是他必须要完成的任务。所以,殷铁生在发布会上一再强调“取胜”,也就不足为奇了。

  >>>老大难谁能扛起进攻大旗

  在家门口赢下越南,这在以往并不难,国足在历史上与越南交锋9次,除了一次被逼平外,其他场次全部取胜。但是,以国足目前的状态,赢下越南并非易事,特别是进攻乏力的老大难问题一直困扰着国家队。对阵越南,国足如何攻破对方大门,成了焦点话题。

  对此,殷铁生提到了两点,一是进攻欲望,“技术方面不是一天两天能改变的,我希望进球的欲望能改善队员们技术动作的发挥。”再就是稳定的心理,“希望他们能够稳定心态,稳定心理,有一个合理的技术发挥。”而在赛前训练中,殷铁生也是围绕这两点做文章,边路传中、定位球、远射……国足演练了不少进攻套路。为了让队员们放松心情,殷铁生特意给队员们安排了游戏环节,让队员们比赛射门,完成指标的队员可以休息,完不成指标的则要受罚。队员们玩得欢天喜地,从训练气氛来看,丝毫看不出大战在即的样子,或许这就是殷铁生所期待的效果。

  >>>大变脸战越南还靠中能人

  与叙利亚一役,国足的表现备受指责,但中能的三名国脚却得到了外界的一致肯定:曲波打进了第一球,姜宁贡献了一次助攻和一个进球,刘健也为姜宁的进球做出了贡献。本场对阵越南,殷铁生下定决心对首发阵容来个大变脸,中能的几名国脚都将成为他倚仗的重点队员。

  自从殷家军集中以来,曲波就成为这支国足的头号射手,在比赛中屡有进球。殷铁生对他的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他是目前国足中最有射手感觉的队员,对阵越南这场比赛,殷铁生一再强调要把握好射门机会,而曲波是目前队中把握机会能力最强的队员,如不出意外,他将首发出现在前锋线上。而姜宁在上一场比赛中的表现得到教练组的表扬后,已经坐稳了主力位置,近来殷铁生虽然反复试阵,但姜宁无论在左路还是右路,都是雷打不动的主力。至于刘健,他的主力位置虽然还没有确定,但通过训练中的表现,刘健已经成为殷铁生手下的一个重要替补,一旦国足打不开局面,刘健很可能会扮演杀手的角色,他的冲击力是殷铁生所看重的。

  特派记者 崔恒亮(本报杭州1月20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殷铁生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