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轻国脚竟没有过年回家路费 拿到机票后他流下热泪

  “我想起很多事情,真的感觉很伤心。”昨日下午,中国男足领队蔚少辉边说边抹着眼睛,“昨天小惠(惠家康)找我,问能不能先领到在国家队训练和比赛的津贴,他需要这些钱买回家的机票……”在今晚与越南队的亚洲杯预选赛前,目前这支国足中最年轻的国脚、19岁的惠家康居然得为回家的路费发愁。这,就是中国足球的现实。

  国足预支惠家康4000元津贴

  昨日下午在国足的训练场边,蔚少辉面对记者情不自禁地叹起气来。“小惠昨晚专门找我,说自己很伤心。我一问原因,他居然是不好意思开口借回家的路费。深圳队4个月没有发工资了,他打完比赛放假回沈阳需要买机票,另外还想给父母买点东西,哪里来的钱啊?他就问我,能不能提前预支国家队100元一天的训练和比赛津贴。”得知这一情况后,蔚少辉立即找来来国足管理人员商量,大家决定拿4000元帮惠家康买张机票,多余的钱给他过年用,算是国足预支了他的津贴。

  在球迷的印象中,职业球员肯定是高收入人群,一年少说也有几十万进腰包;这其中,国脚当然拿得最多,毕竟他们是各自俱乐部的红人。这一届国足报到的第一天,很多国脚一身名牌就引出不少非议。

  而事实上,随着中国足球大环境的恶化,国脚们的收入贫富悬殊已经越来越大:确实有些国脚很有钱,比如山东队、北京队、天津队等大牌俱乐部出来的,一年拿到七位数非常正常;但也有收入低的,比如19岁的惠家康,这位国青队队长在深圳队的基本工资只有2000元,还被俱乐部长期拖欠。

  年轻国脚拿到机票流下热泪

  蔚少辉说,惠家康这样的事情在国足历史上,恐怕还是第一次,“你们媒体球迷都在说,国脚如何如何有钱,可真实情况不是这样的,惠家康就是个活生生的例子。”尽管惠家康在深圳队的队友最近几天集体罢训四处追讨工资,但他们昨日收到的只有一张白条,和几句遥遥无期的承诺,兑现只能等到深圳俱乐部转让之后了。

  而国足之所以立即帮助惠家康解决困难,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惠家康训练异常刻苦,“这孩子真的非常非常好,每天训练结束都会自己加练,还经常帮着大哥们拿这拿那,一点怨言也没有。他告诉我,能来国足不容易,他很珍惜这样的机会。”

  拿到回家的机票后,惠家康很感动,甚至流下了热泪,他对蔚少辉说,“我一定好好训练,回报国家队。”

  谢菲联俱乐部有意引进

  说到这里,蔚少辉也很感慨,“唉,不知道他的工资什么时候能拿到,好歹他是国足球员啊。所以有时国足成绩不好,也有很多其他方面的因素,国足层面可能都无法彻底解决。”不经意间,蔚少辉又给国足糟糕的成绩找了个托辞。

  不过记者据了解,惠家康下赛季应该不用再担心回家的路费了:昨晚,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已经与深圳俱乐部进行了接触,希望引进这名年轻国脚。本报杭州专电 记者 张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