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对阵越南背水一战 殷铁生:我们已没有退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07:43  每日新报

  新报杭州电 昨天,中国队主帅殷铁生在赛前新闻通气会上表示,由于第一场稀里糊涂地输给了叙利亚,因此主场与越南队的比赛国足必须背水一战,除全取三分外别无选择。另据了解,新上任的足管中心主任、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昨天晚上已经抵达杭州,今天将在现场观战,国足也必须用一场胜利向南主任表示祝贺。

  封闭多日后,国足的训练终于向媒体开放。经过几天的内部思想工作,队员们的精神面貌看上去有所好转,大呼小叫的欢快气氛重新在队中荡漾。临阵磨枪,不快也光。针对越南队员身材矮小所暴露出的防空能力有限的弱点,殷铁生没有安排繁复的技战术配合,只强调边路传中的落点要准和门前包抄的力度要大。定位球演练时,包括杜威、曹阳等头球出色的队员都要攻上去。

  通气会上,殷铁生委婉地承认第一场比赛输了后引起了队伍内部的动荡,为了稳定军心,教练组分头给队员们做了心理上的疏导。对于第二个对手,殷铁生表示只要发挥正常,全取三分没问题。“对手的优势是速度,尤其是移动和结合球的速度是他们的特点,比赛中会对此有所准备。”殷铁生流露出了一丝担忧,“对手肯定会密集防守,尤其是在开局和最后阶段更是如此。所以,我要求队员们把心态放稳,用进球欲望拉动技战术的发挥。”

  今天的中越之战,是南勇扶正后的中国队首场比赛,虽然南勇正在北京参加体工会,但还是在昨天晚上请假来到了杭州。中国队管理层已经做好准备,其中包括用一场大胜向新领导报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