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新年首个主场恐遭冷场 空霸训练成功率几乎为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05:39  东方早报

  当一贯出言谨慎的殷铁生都喊出“除了获胜别无选择外”,国足面临的窘境已经可想而知。首战客场2比3输给叙利亚的结局,注定了国足今晚和越南比赛的任务不仅仅是“春节前不给全国人民添堵”那么简单。“只要正常发挥,拿下越南没什么问题。”赛前,殷铁生对于比赛显得十分乐观,“除了取胜,我们别无退路。”

  谋划“空袭”越南

    训练中成功率寥寥无几

  国家队赛前最后一次适应场地训练从昨日下午4点开始,殷铁生把所有球员分为防守组和进攻组。首战防线半小时内连丢三球的尴尬,让殷铁生格外关照后防线。“杜威,快!吴昊,跟上节奏。”殷铁生在场地一边单独训练起了两名高个子中卫,“越南队奥运会之前我们和他们交手过,感觉这个队的特点就是脚下快,结合球速度快,他们的反击,是我们特别需要注意的。”殷铁生说道。

  由于张耀坤在赛前训练中受伤,而与叙利亚比赛时和杜威的搭档王霄又被认定在比赛中状态一般。今晚的比赛吴昊很有可能和杜威一起首发担任中卫。对于杜威和吴昊两名中卫来说,防住越南队进攻只是他俩的任务之一。作为球队中两个高点,杜威和吴昊还肩负着利用定位球机会得分的重任。昨天训练,殷铁生特意安排了定位球进攻战术。杜震宇和黄博文负责在左侧底线附近主罚角球和任意球,吴昊和杜威一前一后进行抢点。不过从结果来看,定位球战术的效果并不十分理想,两大高点几乎没有成功率。

  坦诚国足已无退路

    “铁蛋”欲用越南以振士气

  结束最后一次训练后,殷铁生表示,教练组会在赛前剩余的时间内对球员进行思想上和心理上的疏导,殷铁生特地强调了球员的心态将成为比赛的决定性因素,“比如在进攻上,如果球员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可能有些机会就把握住了。”

  “我从来不对比赛结束做预测,但明天的比赛,我们已经没有退路。”由于首场比赛2比3不敌叙利亚,国足想要掌握出线主动权就必须在今晚拿下越南,渴望胜利是国足内部目前最好的心情写照,“我想只要我们正常发挥出自己的技战术水平,就能战胜越南。”殷铁生说道。

   143名记者报名采访

    上座率不会超过半数

  这是国家队在春节前的最后一场比赛,根据杭州足协统计,共有143名国内记者报名采访本场比赛,“马上过年了,还有那么多人来,这说明大伙儿还是很关心中国足球的,很感谢你们。”新闻官董华昨天赛前特别说道。

  记者人数众多,并不意味着国足这场比赛会受到很广泛关注。尽管这是杭州历史上首次承办国家队冲击洲际比赛的小组赛,但据杭州黄龙体育场售票人员透露,有很多余票尚未卖出,届时的国足恐怕会遇到冷场,目前组委会正在调动一切能调动的资源“救市”。记者昨天也到现场观察,傍晚4点到5点这一个小时的时间内,前往黄龙体育场购票的人数只有寥寥几十人。由于比赛时间不是周末,加上天气预报显示今天杭州可能降雨,预计能够容纳5万名观众的黄龙体育场上座率不会超过五成,这也让殷铁生昨天公开呼吁,“希望更多观众前来体育场观看比赛,为国足营造一个良好的主场氛围。” (宋承良发自杭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