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殷铁生万元买护身符 祈求赶走邪气给国足带来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04:12  新闻晨报

  21日晚19:35分,国家队将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进行亚洲杯预选赛第二场比赛,对手是越南队。由于在亚洲杯预选赛的首场比赛中输给了叙利亚队,所以作为国家队临时教练组组长的殷铁生,基本上将在与越南队的比赛结束后交出国家队的指挥权。

  尽管这场与越南队的比赛将是殷铁生的“最后的晚餐”,但是“铁蛋”绝不愿意让自己留有遗憾,他极其渴望用一场比赛的胜利,给自己的国家队主教练生涯画上一个句号。所以,场上他准备了强攻伺候越南队。场下,他“请”来了貔貅。

  大战之前,“请”来貔貅

  今天中午来到国家队下榻的酒店,正好碰到了国家队拍“全家福”。国家队的安排很紧凑,拍完“全家福”马上吃中饭,稍事休息,国家队就要奔赴黄龙体育中心,进行赛前的训练。

  尽管安排相当紧密,不过在拍完全队照片后,殷铁生还是乘吃饭前的一点点时间,一头钻进了酒店的商场,摆放在商场最显眼位置的貔貅吸引了殷铁生。

  相传貔貅是一种凶猛瑞兽,而这种猛兽分为雌性及雄性,雄性名“貔”,雌性名为“貅”。但现在流传下来的都没有分为雌雄了。在古时这种瑞兽是分一角和两角的,一角的称为“天禄”,两角的称为“辟邪”。后来再没有分一角或两角,多以一角造型为主。在南方,一般人是喜欢称这种瑞兽为“貔貅”,而在北方则依然称为“辟邪”。貔貅是以财为食的,纳食四方之财。中国传统是有“貔貅”的习俗,和龙狮一样,有将这地方的邪气赶走、带来欢乐及好运的作用。

  摆放在商场最显眼位置的貔貅要二十多万元,最后殷铁生“请”了一个一万多的貔貅。

  离开商场,准备去吃饭前,殷铁生还十分虔诚地摸着貔貅,祈求能够给自己带来好运。

   转变思路,准备强攻

  “明天的比赛,已经逼得我们没有退路,我们现在把全部精力都用于赛前的准备上,我坚信如果正常发挥,赢下比赛还是有信心的。比赛有胜平负三种结果,但我们却没有选择。我希望明天能有更多的球迷到现场为我们加油。不论出现什么情况,我们都能对付,只希望明天能有最好的结果。”这是几个小时后,殷铁生在下午4点左右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的一段话。

  要想获得比赛的胜利,进攻是唯一的选择。这几天,国足一直在练习进攻。从上一场的451到这一场的442,在锋线上,殷铁生也是反复试验。而在考察了曲波与杜震宇的经验组合和郜林与曲波的高快搭档后,最终,杜震宇的经验、曲波的速度基本上已经被确定为攻击越南队的首选组合。

  “这场比赛里我们不会用高中锋首发的,首发的前锋现在我考虑要使用曲波,后面是用杜震宇和他配合。之所以用曲波,主要是考虑打越南这样的球队,对方肯定会密集防守,我们在他们门前获得的机会并不会太多,所以我们还是想把那些能够把握得住机会的球员先派上去,争取在上半场就获得主动。曲波在目前我们队中是进球最多的,也是把握机会能力最好的。”殷铁生说,“另外,我们也有一个高中锋的预案,那就是下半场派上郜林。如果场上的情况仍然不乐观,我们还有最后的方案,那就是把一名中后卫拉到中锋的位置上。真要到了那个地步,我们也没有什么具体的战术了,就是从45度起高球了,这样的方案只会到了万不得已的时候才会采用的。”

  从速度到高度再到人海,三种进攻预案,看来殷铁生是打算不拿3分不回家过年了。(晨报记者 甘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