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殷铁生孤注一掷大变阵 越南主帅:找到中国队死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02:02  竞报

  竞报讯(记者张鑫)“中国队已别无选择,只有主动出击、攻出去打,才能争取胜利。”国足临时教练组组长殷铁生在昨日的赛前发布会上说。今晚7点半,国足将在杭州迎战亚洲杯预选赛的第二个对手越南队。值得一提的是,之前曾经炮轰媒体的领队蔚少辉并未出席昨日的发布会。

  今晚与越南队的比赛,是中国队在亚洲杯预赛的首个主场比赛。由于在上周的首轮比赛中,国足客场2比3负于叙利亚,新任足协掌门人南勇对今晚比赛的指示是“必须取胜”。 面对这样的形势,殷铁生说:“作为教练,我从来不对比赛进行预测,但明天的比赛,已经逼得我没有退路,我们全部精力都在赛前的准备上,只要我们能够发挥出训练的水平,应该可以取得比赛的胜利。”

  “在杭州期间我们对首轮比赛进行了总结,也分析了越南队的技战术特点。队员们也对首场比赛的失利感到遗憾,尤其是对这样的结果遗憾,”谈到在杭州的备战情况,殷铁生说,“来到这里后,大家都表现出了很强的取胜欲望。现在,我们已经为和越南队的比赛做好了训练准备,距离比赛还有一天时间我们还要对队员们进行心理疏导。”

  由于首轮对叙利亚了解不够,造成了国足在上半场便落后3球的局面。对今天的对手越南队,殷铁生说:“越南队的优势是速度,脚下的移动非常快,我们看了老虎杯的比赛,还有去年奥运会之前也有过交手,这个队身材不高,但结合球的速度非常快,是我们特别要防范的,他们的技战术打法是防守反击,他们的进球主要体现在这方面,我们要对他们的快速反击进行一定的准备。”

  强调进攻 国足大变阵

  对比中叙之战的首发阵容,张耀坤因为在训练中受伤已确定无缘今晚的比赛,而首战中出现重大失误的王栋也难逃被调整的噩运。如此一来,殷铁生势必将对国足的首发阵容进行大调整。

  据了解,殷铁生准备用“万金油”曹阳来解决张耀坤无法出场的难题,曹阳本场将再次回到右边卫的位置,左路则由亚泰球员张笑非镇守,两个中后卫的组合依然是杜威和王霄。

  越南主帅:找到中国队死穴

  首战3比1战胜黎巴嫩的越南队的目标是小组头名,而对今晚的中越之战,主帅卡利斯托信心满满地说:“我已经找到了对付中国队的办法,我的目标是令越南队一直占据本组第一的位置,顺利出线。”

  “我们需要扬长避短,肯定会以短传、低传为主。其实不仅仅是对中国队,在与黎巴嫩队的比赛中,我们采用的也是这一战术。”对于今晚的比赛卡利斯托已经成竹在胸。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