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球迷盼国足振作起来 殷铁生要让球迷过个好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14:06  杭州日报

  最近一周,深冬的杭州确实有些寒冷,如同这天气,中国球迷的心也早已经被中国足球折磨得疲惫不堪了 ,此时国足来杭,所到之处都有些冷清,上周国足抵杭时,场面之冷清让这些见过大世面的国足“大佬”都感到有些不适。昨天上午,有关方面专门组织了一场国足队员和球迷的联谊会,场面虽然谈不上火爆,但球迷们的痴心还是让国足队员们有些感动,和以住相比,国足上下低调了许多,在牛年即将到来时,国足这次没有“牛起来”。

  昨天上午,精锐运动专门组织了一场球迷与国足的见面会,见面会原定在10:30开始,而不到10:20,国足队员就提前抵达了见面会现场,这使得主办方和球迷措手不及。因为在以往的一些活动中,中国足球给球迷的感觉不是迟到就是耍大牌。由于提前到达,主办方只能将国足队员安排在咖啡厅小坐一会,或者是没有休息好,国足队员的精神状态并不好,很多队员都开始了闭目养神,主帅殷铁生则是一个人凝视着窗外,若有所思。其间有些球迷跑进来找队员和教练签名,国足队员都非常配合,这样的场面让球迷感到一丝温暖。 一名来到现场的球迷轻松地得到了杜威以及主帅殷铁生的签名,这位球迷高兴地说:“原来以为国足队员都很牛的,没有想到态度出奇的好,我将笔递给他们,他们都高兴地签名了。”

  在活动现场,杭州球迷发出了一封公开信,杭州球迷呼吁,“希望国足在杭州振作起来!”“用我们的热情与中国足球一起走过冬天,迎接中国足球新的春天。”球迷们将“重振国足雄风,天堂杭州起步!”这句话献给了主帅殷铁生,殷铁生表示,21日同越南队的比赛一定会全取三分,让中国球迷安心过个好年。

  对于球迷提出签名合影等要求,国足队员都很配合地一一满足。国足唱K唱得最好的“金嗓子”王宵还特地为球迷献上一首《真心英雄》,唱完之后,他真诚地邀请球迷明天来黄龙为国足加油,“中国足球现在最需要你们的呐喊!”见面会的最后,国足每名队员都得到了一条围巾,寓意“温暖”,让中国足球的“冬天”不再那么寒冷。

  事实上,在输给叙利亚后,对面国内媒体猛烈的“炮火”,国足上下都选择了沉默,他们内心也清楚,中国足球已经没有任何“牛”的资本,在杭州的前两天,国足队员都很郁闷,训练中甚至看不到他们的任何笑声,苦闷都写在脸上。一位国足队员知趣地称,“现在那有牛的资本啊,不被人骂就是平安了。”一直到18日下午,国足的训练情绪稍稍好了些,训练中队员有说有笑多了起来。国足不“牛”了,记者们的采访工作也顺利了起来,此次来杭州采访的国内外媒体并不多,记者们的采访证也都还没有办好,但这并无碍老记们进行正常的采访,国足上下对采访都很配合。看着国足和球迷开心地交流,现场的一位足球老记感慨道:“跑了这么多年足球,第一次看到国家队这么‘亲民’,看来在现状面前,他们还是有所触动。”

  本报记者 李琛 采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