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亚龙气色不错交班表歉意 南勇正式掌舵中国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02:11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张晓敏)昨天上午10点半,中国足协召开全体工作人员大会,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与人事司司长史康成在会上宣布,南勇接替谢亚龙升任足管中心主任。红光满面的南勇表示,相信大家共同努力,会把中国足球搞上去。气色同样不错的谢亚龙更多地表达了歉意,希望大家谅解自己过去对不住大家的地方。

  在会上,史康成宣布南勇任国家体育总局足管中心主任,免去谢亚龙原管理中心主任和副书记职务,同时宣布张吉龙任对外交流中心主任和副书记。由于总局还没有宣布谢亚龙的任命,所以在会上没有安排他的人事任命,只是说“另有安排”。

  宣布任命后,南勇立即发表了上任宣言:“现在角色转换了,肯定有不适应的地方,压力也会更大,但我会积极地应对这种责任和挑战,提高工作能力,发扬民主集中制,和大家一道把中国足球的各项工作搞好。”

  接着是久未露面的谢亚龙发言。看上去谢亚龙的精神状态还不错,这让关心他的足协工作人员也都松了一口气。“我首先要服从体育总局的人事调整,更要感谢过去4年领导和足协工作人员对我的支持。以前有什么对不住大家的地方,希望得到你们的谅解。”话音刚落,大家都送上了掌声。

  最后,崔大林讲话。他没对谢亚龙的工作给予评价,只对南勇的未来工作提出了一些要求。崔大林表示,南勇上任后,要加强班子的团结,加强干部队伍的建设,加强自身的学习与修养,同时要扭转国家队、青少年培养和联赛的不利局面,真正带领大家把中国足球搞上去。

  -南勇简介

  籍贯:吉林 年龄:47岁 民族:朝鲜族

  毕业院校:沈阳体育学院 职务:足管中心主任

  工作经历:1997年9月调入中国足协工作,先后担任专职副主席、司库等职。2001年作为代表团团长率中国足球队参加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冲击世界杯成功。2002年继续作为代表团团长率中国足球队参加2002韩日世界杯。在与哥斯达黎加队、巴西队以及土耳其队的比赛中,三战三负,净失9球。2005年3月任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正司级)、副主任,成为排名谢亚龙之后的中国足协第二号领导。2009年1月19日,正式出任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成为中国足协一号领导。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南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