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蛋谢幕演出黄龙将上演 杜震宇改打前锋殊死一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01:21  竞报

  “刺了这一剑,很多人会死,而大王会活着……”同样的,在国足明日与越南的比赛之后,很多人会离开;然而作为南掌门入主足协后的国足首战,无论这一剑刺得怎样,都更像是对过去的一个了断。

  电影《英雄》中刺客“无名”的这段遗言是为明日中越之战最好的题记。

  心情

  “无名”铁蛋 无名而终

  虽然形象上有些差距,殷铁生权且可当作《英雄》中的刺客“无名”。原本就被定位为临时工的殷铁生,在这场比赛之后将带着他的教练组挂印离去。

  “这是在我上任之前就定好了的,原本我们在打完这两场比赛之后就结束了使命,不存在辞不辞职的问题。”殷铁生说。谢幕演出来临之前,殷铁生感触良多。

  想必如今的殷铁生都快被“烤熟了”。大战来临前,殷铁生说,“我们教练组的任务就是打好这两场比赛,第一场输给那样的对手,特别是上半场又打成0比3,我们教练组特别是我这个教练组组长肯定有责任,肯定要面临压力。但在这个时候最需要的不是我们追究责任,而是要面对困难,打好与越南队的比赛,争取取得胜利。”

  对于自己今后的命运,殷铁生考虑得并不是太多,他说:“打完与越南队的比赛之后,我会回到济南的家里,先和家人过一个年吧。至于年后,也休息不了,省足管中心和全运队还有一堆事等着我呢。”至于国家队,殷铁生说:“只能等待领导的安排吧。”

  与殷铁生及其临时教练组同病相怜的还有领队蔚少辉,南勇对于国家队整改的想法由来已久,蔚领队的离开也在倒计时之中。也许已经意识到了前途渺茫,“领队最近两天心情不太好,之前在发布会上发火也有一定关系。”一位国足工作人员透露道。

  攻略

  杜震宇

  改打前锋

  作为“无名”一生刺出的最后一剑,在南勇下达了“小组必须出线”的死命令之后,国足赛前做出殊死一搏的架势。

  殷铁生已经制定出了明日的制敌攻略:全力控制比赛,通过控球和边路进攻去掌握主动权。在这种强攻思路的主导下,国足明日将主打442阵型,殷铁生说:“单前锋给对手的压力不够,我们主场肯定是打双前锋。”明日国足的锋线搭档将是曲波和杜震宇。

  据悉,针对越南后防身高偏矮的弱点,本周三国足很可能将实行“空袭”战术,一旦国足明日迟迟打不开局面,国足则会将中后卫杜威顶到对方禁区,利用身材优势打高球。

  昨晚,伴着冰冷的小雨,国足在黄龙体育中心进行了赛前最后一次大量训练。15分钟过后,领队蔚少辉再次起身“赶人”。对于连续的封闭训练,业内人士分析道:“以前我们与越南队比赛根本没必要天天封闭训练,现在的情况正反映出了国足心态有问题。”(竞报记者 张鑫)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