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蔚少辉怒斥假新闻恶化环境 新闻发布会当场发飙

  本报讯 “最近比较烦,比较烦,我看那前方怎么也看不到岸……”不知道国足教练殷铁生和领队蔚少辉有没有听过周华健的这首歌,反正自从几天前兵败叙利亚阿勒波到杭州,他们的心情和这几句歌词描述的心境差不了多少。

  这不,昨天下午在黄龙体育中心的国足赛前发布会上,本来应该是一片欢乐和谐的场面,变成了铁蛋和蔚少辉针对近来关于国足的负面报道反击舞台,原因无他——既有不满一些媒体无中生有捏造新闻的原因,也是国足最近心里确实比较烦。

  按照常理,在赞助商出现在现场的情况下,国足应该尽量配合让发布会的气氛融洽一些。但是昨天从新闻发布会开始直到结束,殷铁生和蔚少辉都面沉似水,倒不是说他们故意不配合赞助商的安排,而是他们实在没有这个心情来配合。

  “快要过年了,希望大家过个好年。但是我今天要说的两件事,我很不平静,希望大家体谅。国家队21日要打比赛了,国家队他们也想过个好年,也想高兴,但是今天我在网上看到报道说国家队军心涣散,不想打比赛了,我就不明白了。”当发布会轮到国足领队蔚少辉说话的时候,开始从主办方谢到赞助商,再谢到媒体的蔚少辉情绪突然变得激动起来,他甚至直指某报记者的名字,希望他站出来——“如果你真是到现场(采访)我就认了。”

  “我们确实做得不好,你们批评可以,但是请你们实事求是地批评。我们杜威,你们看看,腮帮子都肿得跟馒头似的,就这样我们一下飞机就赶过来训练,(全队)非常团结,对结果感到非常失望,他们也感到内疚,很多队员都掉眼泪了。为什么大家还不能帮帮国足,还要拆台。”说到伤心处,大男人蔚少辉眼眶都红了。

  显然,如果说输球还可以解释为实力不够和各种主客观的原因,“军心涣散、不想打比赛”一词是对主教练殷铁生和领队蔚少辉工作的直接否定,难怪他们的反应会这么大。蔚少辉说,他希望媒体能给予国足一个宽松的环境,因为现在不少队员跟他诉苦说:“领队,舆论环境能不能好一点,真实一点。”

  相对于蔚少辉的激动,殷铁生昨天话不多,只是接了一下蔚少辉的话头,表示自己不可能在目前这样的情况处理上一场发挥不佳的队员。他表示国足目前已经有了越南队在老虎杯和热身赛上的录像资料,接下来会进行针对性训练。

  发布会结束后,15:00国足在黄龙体育中心外场进行训练,不过殷铁生只给了媒体10分钟时间,随后训练改为封闭。

  据了解,国足21日的对手越南队将会在今天晚上零点左右才到达杭州,他们一行28人,其中有20名队员。在比赛之前,他们会进行两次训练(一次在黄龙进行适应性训练)。

  本报记者 高华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世界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