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领队“含泪”诉苦 殷铁生承认:这是最弱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8日03:48  武汉晨报

  晨报讯 昨天,正在杭州备战2011年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第二场比赛的中国男足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令所有记者感到意外的是,国家队领队蔚少辉在发布会现场大发雷霆,将满腔怒火喷向某些媒体记者。

  下周三,中国队将在杭州迎来亚洲杯预选赛的第二个对手越南队,本来昨天对国家队来说是一个值得庆祝的日子,因为在大环境不佳的情况下,杭州某企业为中国队与越南队的比赛提供了单场赞助,国家队为了答谢赞助商,特别安排了这次媒体发布会。

  但发布会一开始,领队蔚少辉便向媒体发飙。事情的起因是他早上起床后看到了一则新闻,内容尽是炮轰国家队军心涣散的负面消息。蔚少辉还特别提到某体育专业报纸,在没有采访的情况下写了一些不切实际的报道,这给国家队的备战环境造成极坏的影响。蔚少辉很激动,还时不时双手掩面,眼中泛着血丝,看起来似乎流下了眼泪。

  蔚少辉说,国家队虽然在第一场比赛中输给了对手,但全队非常团结,队员们也对上一场比赛的失利感到难过。而且,球队在长途飞行之后回到国内还要继续备战,队员们已经非常不容易了,因此,蔚少辉希望媒体给国家队创造一个良好的备战环境,帮助国家队渡过难关。

  蔚少辉还特别提到,他在网上看到了一条关于殷铁生要处理上场比赛发挥不佳的球员的报道,“殷铁生已经连续工作20多天,他已经很不容易了。”蔚少辉表示,“现在国家队没有失掉军心,所有队员都在认真备战,力争在下周赢下与越南队的比赛。”

  随后,国足主帅殷铁生也做了简短的发言,“国家队在回国之后要进行四个半天和一个全天的训练,总结与叙利亚队比赛中暴露出来的不足。”殷铁生说,“越南队进步很大,我们必须认真研究这个对手。”

  殷铁生承认:这是最弱国足

  晨报讯 客场惨败在叙利亚队脚下,令国足从一开始就没有了退路,21日主场迎战亚洲三流的越南队,他们必须取得一场胜利。在春节到来之前,国足新的底线是,不给全国球迷添堵。

  惨败于叙利亚队脚下后,南勇并没有对球队提出批评,但他明确要求,亚洲杯预选赛必须出线。连续两届世界杯预选赛上,国足都提前出局,但这是亚洲杯预选赛,如果连国际足联排名还在自己之后的叙利亚、越南、黎巴嫩都对付不了,国足也只有解散了。

  不过,国足教练组并不这么看,他们很清楚,国足自身确实存在着不小的问题,殷铁生甚至表示,对于2比3输给叙利亚他并不感到意外。本届国足被称为史上最弱,国脚们都很不服气,不过,殷铁生却承认了这一点。他表示,国足中场相对要好一些,但前锋线和后卫线确实比较弱。前锋线弱,问题还不是特别严重,后卫线不行,则是非常致命的。但没办法,这已经是目前国内最好的后卫组合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