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假新闻”惹哭国足领队 指责媒体影响球队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8日00:43  北京晨报

  为了备战主场与越南队的亚洲杯预选赛,中国国家队开始了在杭州的集训。昨天下午,国足召开了新闻发布会,球队领队蔚少辉在发布会上大发雷霆,认为某些媒体不负责任的消息言论干扰了球队备战。并表示,国足成绩差也是因为媒体给的压力太大。

  蔚少辉

  我们军心不涣散

  放眼世界足坛,没有哪支国家队的领导能像现在的中国队领队一样占据主导地位。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国足领队蔚少辉再一次让记者们大开眼界——在发布会开始后,蔚少辉率先开炮,他表示,某专业报在没有进行采访的情况下,写了一些不合实际的报道,如国家队目前军心涣散等,这给球队的备战环境造成了极大影响。他甚至透露,国脚们都在私下抱怨,认为是媒体给的压力太大,令他们都不知该怎么踢比赛了。说到激动处,蔚少辉双手掩面,似乎是在哭泣。

  停顿了一下后,蔚少辉还表示,虽然国足输掉了第一场比赛,但现在队员们非常团结,大家都有信心打好与越南队的比赛。“殷指导已经连续工作了20多天,他非常不容易。现在国家队没有失掉军心,大家都在认真备战,力争赢下与越南队的比赛。”蔚少辉用这样一席话结束了自己的发言。

  殷铁生

  打越南压力不小

  和激动的蔚少辉相比,国足代理主帅殷铁生显得很沉默。在领队大声疾呼时,他一直默默地坐在一边,神情严肃。在蔚少辉发言结束后,殷铁生只简单地表示:“国家队在回国之后要进行四个半天和一个全天的训练,总结与叙利亚队比赛中暴露出来的不足。”至于如何打好第二场比赛,他的态度是:“越南队的进步很大,打他们压力不小,我们必须认真地研究这个对手。”

  在发布会结束后,国家队前往体育场进行训练。不过训练课只对媒体开放了10分钟,在看完了队员们的热身项目后,记者们就都被请出体育场。 晨报记者 周萧

  背景资料

  “亦正亦邪”蔚少辉

  在足球圈内被称为“四哥”的蔚少辉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曾是“金哨”陆俊的同窗。他1982年就进入足球系统工作,是足协的“老资格”,但在王俊生和阎世铎担任“掌门”的时代一直处于“边缘状态”。谢亚龙2005年入主足协后,被视作“改革派”的蔚少辉逐渐获得重用,先是担任了“08办公室”主任,随后又在足协2006年年底的中层竞聘后接替朱和元出任国家队领队。不过此后国家队在世界杯预选赛等大赛中滑入低谷,蔚少辉备受外界质疑。尤其是在针对国足前主帅杜伊的态度上,蔚少辉经历了由“挺杜”到“倒杜”的巨大转变,并被媒体曝光挑唆队员与杜伊的关系。蔚少辉对媒体的态度也十分多变,他曾在工作中照顾过不少记者的衣食住行,但也常在公开场合抨击一些记者的工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蔚少辉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