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知情者曝国足厌战情绪早已弥漫 殷铁生或主动请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7日10:05  时代商报

  当中国男足在2009年“开年大戏”中以拙劣的“演出”令世界排名再创新低后,相信没人再会对这样一支队伍抱有幻想。尽管刚刚被扶正的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直言:“如果中国队连亚洲杯小组赛都不能出线,那我们还搞什么足球?”但以国足目前的状态来看,“小组出线”的确不是一件易事。据记者所知,由于接连遭受惨败的打击,不仅国脚们无心恋战,就连主帅殷铁生也无意留任。

  其实早在出征亚洲杯之前,国足内部就弥漫着强烈的厌战情绪。很多国脚对于中国足协安排的集训和多场热身赛都极为不满。“打了一年的联赛,无论是在身体上,还是在精神上,我们都处于一个疲劳期。再加上舟车劳顿转战多个地方打热身赛,你说以这样的状态怎么能打出应有的水平?都说我们现在看谁都打憷,没有成绩做保障,怎么能建立起信心来呀?”一个国脚在前往西亚前接受记者采访时便坦言,“作为职业球员,谁不想赢球呀。但是以我们现在的竞技状态和心理状态来看,全身而退的可能性真的很小。”没想到,该国脚的担心果然在比赛中得到了应验。而据记者所知,其实中国足协之所以在出征前安排国足与中甲球队比赛就是为了让国脚们增加自信心,但没想到队员们表现不佳,反而信心丧失殆尽。

  据记者所知,当国足在亚洲杯首轮比赛中输给29年来从没有输过的叙利亚队后,国脚们并不是想在主场迎战越南队的比赛中挽回面子,而是想尽早结束国家队的比赛。“代表国家队踢球本来是一件无比光荣的事情,但现在对于国脚们来说却是一种煎熬。看他们在场上犯下的那种低级错误,绝对不是技术上的问题,而是来自于心理。”昨天,一前国脚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坦言,“如果国足无法解决球员厌战的问题,打越南也悬。你想呀,一个没有求胜欲望和表现力的球队,怎么可能会赢球?”

  与国脚们无心恋战的复杂心情比起来,身为临时主帅的殷铁生也一样是有心无力。“这支队伍仓促组建,‘铁蛋’仓促接手,还仅挂了临时主帅的名分,多少有些名不正言不顺的味道。”一位足坛名宿对于殷铁生的处境很是同情,“一个如临时工一样的教练执教球队,极不利于他在球员中树立权威。但这怪不得殷铁生,要怪只能怪中国足协当时的决策有误。”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结束越南队的比赛之后,殷铁生很可能主动提出辞去国足“临时主帅”一职。对于殷铁生来说,2009年最大的工作任务并不是带领国足走出困境,而是率领山东省全运队打好全运会比赛。而由谁来担任国足主帅将成为中国足球本年度又一大悬案。此前,中国足协倾向于在本土教练中选拔国足主帅,不过现在看来,聘请一位高水平的洋教练也许是帮助眼下国足走出沼泽的最佳途径。 记者 赵姝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