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殷铁生赛后怒骂王栋失误 四年两当衰神恐无缘越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14:43  体坛周报
殷铁生赛后怒骂王栋失误四年两当衰神恐无缘越战

此前训练王栋与门将争执,蔚少辉让他闭嘴!

  记者傅亚雨阿勒波报道

  “我们可以原谅队员在场上的技术失误,但决不能原谅战术失误!”中叙之战赛后,铁蛋冷静的语气里包含满腔怒火,而他的矛头,直指当年执教亚泰时的爱将王栋,后者因失误导致第二个丢球。而这次重大失误,也将直接影响王栋能否在21日中越之战中出场。

  铁蛋对王栋的批评没有留任何情面,“那个失误直接导致丢球,成为本场比赛的一个转折点。”对于能否继续首发打越南,铁蛋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届时根据球员的状态来定,首发阵容不会有大变化。”不过铁蛋多少对“栋核心”有些失望,“赛前我就找王栋谈过,希望他能踢得更稳健一些。他确实让教练组不踏实,时不时会利用队友的接应做一些意想不到的动作。”而某官员也表示,“王栋时常会‘玩’队友,让大家很难受。”

  “王栋失误的那一刻,我的脑海中立即闪现出2004年12强赛客场跟韩国的比赛,王栋本应果断处理球的时候却放过了对方的快马崔成国,结果被打入致命一球。那届国奥就毁在那场比赛、那个丢球上,没想到他还没有吸取教训!”一位在替补席上的国足官员回忆说,他当时就产生了很不好的预感,结果对方真进球了。

  赛前教练组曾就这个问题进行过细致的安排,不料比赛中还是出现失误导致丢球,这也是铁蛋如此愤怒的原因。“跟伊朗打比赛时,几次我们罚角球,对方都抓住反击机会对我们的球门形成巨大威胁。因此我们对罚角球时外围球员该如何处理球,有非常细致的要求,也反复强调过了。但在那一瞬间,王栋的处理极不合理。”

  “王栋那个球犹豫了。”一名队友赛后表示,“当时他已经充分拿好了球,应该立即吊到禁区后点,那个时候队友们都准备第二次抢点呢,他一失误大家连回追的时间都不够了。即使要控球,方向也不对,应该朝右半场,那边人都没有,王栋带球却往左边线走,正好有两个叙利亚队员盯着他呢。”

  除了比赛中失误,王栋在赛前最后一练中与队友发生争执,也让教练组很不爽。当时国足正进行角球防守训练,守门员教练区楚良让宗垒告诉王栋,他的位置不对,王栋立即很不耐烦地顶了宗垒一句。殷铁生和王宝山也相继告诉王栋要卡住对方球员的路线,防止对方冲到前点头球后蹭,但两次练习王栋都没有完成任务,急得宋振瑜大喊“你到底搞明白了没有?”两人一时对峙了起来,最后,王栋被殷铁生和蔚少辉当场批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栋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