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掌门暂别国足回京待命 肯定会去看殷家军打越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10:08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北京时间15日深夜,阿联酋还是傍晚时分,在迪拜机场,南勇和国家队挥手作别——他的航班比球队早半个小时,飞往北京;国足则杀奔上海,开赴杭州战地,准备21日对阵越南。南勇告诉记者:“回到足协,还有很多事情要处理。杭州的比赛,我肯定会去,但哪天去现在还没法确定。”

  回到足协,还是熟悉的东玖大厦,但南勇的感觉或许会完全不同,因为他的身份发生了变化。1月14日,国家体育总局对包括足管中心在内的多个中心一把手人选,进行了最后敲定,最终确定南勇为足管中心主任。虽然截至昨天(15日),总局的任命通知还没有公布,但事情已经铁板钉钉。在足协工作了12年之久的南勇,将成为这里的第一号人物,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掌门”。

  1月19日至21日,2009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将召开,南勇将作为足管中心一把手参加这次大会。南勇等人的任命通知,预计会在19日大会召开前公示。因为按照相关程序,各项目中心和实体单位的领导确定之后,总局人事司会出具书面公示,范围涉及到包括北京体育大学在内的总局各下属单位。1月19日至21日召开的全国体育局长会议,首先是各省市体育局一把手和各项目中心以及实体单位的一把手参加,因此,南勇等人的任命公示通知应该在这次会议之前下发到总局下属各单位。

  返回北京后,“南掌门”将非常忙碌。除了处理一些必须处理的日常事务之外,最为重要的就是参加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以及听取总局领导关于足球方面的指示。

  其实,早在去年12月份,总局领导就已经找南勇谈话,询问他未来的设想,如何让中国足球从目前的低谷中逐渐摆脱出来,希望南勇能够肩负起复兴中国足球的重担。不过,当时的谈话仅仅是一种形式,没有走总局党组讨论的程序,因为多个项目中心的领导都面临调整、提升和轮岗等。

  1月14日,总局党组会议对包括南勇在内的多名干部使用的问题进行讨论,并最终确定了去向,做出了南勇担任足管中心主任的决定。剩下的就是按照程序由总局人事部门起草正式的任命通知,并向总局所有下属单位进行公示。公示期过后,相关领导正式开始在各部门的领导工作。

  按照干部任命程序,公示期一般是7至10天。如果南勇担任足管中心主任的任命在1月19日下达,正好25日到公示期。春节之后,南勇就会正式进入足管中心主任的角色,并召集主席办公会重新对各自主管的工作进行分工,然后全力准备2月份可能召开的全国足球代表大会。

  这次足代会之后,中国足球将会全面进入“南时代”。在维持现有各项工作秩序的同时,南勇为首的足协班子将继续深化中国足球的改革,并会出台一系列此前从未有过的整改措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南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