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威“慷慨”送礼叙利亚 教练:这么踢小组出线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11:2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一波

  对于杜威来说,昨晚的比赛足以让自己铭记一生。重返国家队的首场正式比赛,作为队长,率领的后防线被对方三度攻陷,其中两球还是因为自己的犯规而造成失分,这样灾难级的局面显然谁都没有料到。

  比赛进行到第5分钟,叙利亚队获得角球,负责盯防对方前锋的杜威在争顶中有一个手部的附加动作。来自伊朗的主裁判毫不犹豫地吹罚了点球,尽管杜威向裁判申诉自己并没有犯规,但主裁还是坚持己见。叙利亚队长赛义德一脚“勺子”射门晃过宋振瑜率先破门。虽然从录像看来,这个点球存在着一定争议,但不可否认,开赛这么短时间就失球,也导致了中国队的全盘皆输。

  谁也没有想到的是,比赛进行到37分钟,中国队再次遭遇点球判罚,而被吹罚犯规的依旧是杜威。对手的一次反击中,叙利亚前锋几乎无视王霄与杜威组成的中卫组合,一路从两人之间杀出,而两名中后卫只顾退后,并无一人上抢,在对方前锋突入至小禁区前。万不得已,杜威在禁区内再度将对手放倒,对于国足队长的慷慨解囊,对方球员自然笑纳。

  在许多教练看来,李玮峰与杜威是国内现役球员中最好的两名中卫。在李玮峰不能入选国足的情况下,杜威自然被大家寄予了厚望。当初殷铁生召回杜威并将他任命为国足队长,看重的就是杜威的经验以及对于西亚球队的头球优势。

  但从本场比赛来看,杜威并没有完成教练对自己的期待。至少作为一名后防中坚来说,他完全没有起到很好的带头作用。尤其是上半场比赛,他与王霄的中卫组合漏洞百出。一名教练在赛后表示,“上半场杜威踢得太老实,不够凶狠,侵略性不够也导致了对方前锋更敢于做动作,如果再这么踢下去,不要说亚洲杯了,小组出线都困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杜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