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威粗口:XX叙利亚只能靠这手段 主场铁定收拾他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10:3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阿勒波报道 从五年前的梅开二度,到五年后的一场比赛被判罚两个点球,队长杜威无疑是本场比赛中国足最郁闷的球员。赛后看到记者,一向斯文的杜威也忍不住骂了一句脏话:“这球踢的,我们赢不了……叙利亚这种队也只能靠这样的手段赢球,回到主场我们铁定收拾他们。”

  两个点球实属“冤枉”

  都想到了西亚的客场比赛难打,谁也没有想到的是,在阿勒波,中国队会困难到这个地步,上半场比赛就被对手以3球领先,而且三个进球中有两个是点球。半场比赛被判罚两个点球已经非常少见,更何况两个点球都是在莫须有的情况下被裁判判罚。

  两个点球至少看起来,杜威都是直接的责任人。尽管懂球的人都明白,实际上,是裁判操纵了比赛。五年前国奥队前往大马士革与叙利亚国奥队进行第二轮淘汰赛的时候,也受制于客场因素的直接影响。而五年后的1月14日,比赛还没有开始,杜威就惊奇地发现,主裁判与五年前相比,居然是同一个人MOHSEN,“我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但是我会永远记得那张瘦瘦的脸。”赛后杜威告诉记者:“当时我就有一种不详的预感。不过实在没有想到会这么离谱。“

  两个点球中第一个点球,杜威当时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赛后面对记者,他还一再询问,是不是当时自己趴在地上时,裁判就直接判罚了点球。当记者表示确实是这样时,杜威无奈地摇了摇头:“当时对方的角球发出来,我一看这个球过了海滨的顶,就觉得不好,余光看到我的右边有一个叙利亚球员的身影,所以马上卡住了门前中间的位置,对方直接冲过来,撞在了我的脸上,当时我就觉得特别火辣辣的,然后就倒在了地上。”从这个点球的判罚来看,杜威肯定是在第一时间卡住了位置,对方随后冲撞在了杜威的身上,杜威并没有任何犯规动作。中场休息时,裁判告诉中方工作人员,判罚这个点球,是因为杜威当时有手球嫌疑。对于这一点,杜威赛后明确告诉记者:“我的手绝对没有碰到皮球,而且我的手向上扬起,是因为对方撞了过来,一个下意识的动作。”同屋的张耀坤也告诉记者,当时自己的第一反应是对方犯规:“因为他是冲过来撞杜威,结果居然判罚给对方一个点球,我们全都晕了。”

  在开场第6分钟的点球之后,比赛进行到第35分钟,中国队再次被裁判判罚了一个点球。遭殃的同样是杜威,当时对方进攻球员带球穿了王霄的裆,直接杀入禁区,杜威在身后防守,干扰对方球员的突进,裁判哨声随即响起。对于这个点球,杜威赛后也承认,当时身体上有些许接触,但是绝非自己把对方球员拉倒在地。“我一开始伸了一下脚,后来担心对方吹点球,赶紧把脚又收了回来,对方身体往后靠,我赶紧往后缩,结果还是接触了一下。裁判哨子就响了。”杜威这样描述当时的情景。对此同屋的张耀坤与其看法并不一致。“从我的角度,感觉双方是有身体接触,不过这个球是属于可吹可不吹的范围。当时我们0比2落后,而且裁判已经判罚了一个点球给对方,我真不知道为什么他还会这么吹。”

  主场定要拿下对手

  回到酒店,洗了个热水澡,杜威的情绪也渐渐平复下来。因为在比赛中被对方撞伤,杜威的右侧脸颊上肿起了一个鸡蛋大小的骇人血块,表面的皮肤也被撕开了几条口子。如此严重的伤情,连他本人也吓了一跳:“当时就是觉得有点火辣辣,没有想到撞得这么厉害。唉,如果赢球就是腿踢断了值了,可惜这种情况下,我们还没有拿下比赛。”

  在抛开了对于裁判判罚不公的愤懑之后,杜威也静下心来检讨起中国队自身存在的问题。“对方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强,如果不是裁判帮忙,我们赢他们绝对没有问题。就算如此,我觉得如果在一些细节上我们处理的更好一点的话,我们至少应该能够拿到1分。在比赛中我们也出现了一些失误。而这些失误是我们应该检讨的东西。”

  在五年前的中叙之战中,杜威的两粒头球帮助国奥队搞定对手,而在本场比赛中,杜威的头球却没有发挥出攻击优势。对于这一点,杜威也感到非常遗憾:“对方赛前可能有所警惕,3号始终跟在我的身边。我们在上半场也曾经获得过一次绝佳的角球射门机会,曹阳把球摆渡到中路,可惜没有打进。”

  赛后有队员戏言,回到主场,我们也要把裁判因素发挥到极限,报复叙利亚人,对于这一点,杜威笑言:“只要在一个公平的判罚尺度下,我们根本不需要这些东西,就能够轻松地战胜对手。我们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下,还是扳回了两个球,裁判很快就吹掉了比赛,如果再补个几分钟,这个比分还真很难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