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差国足2比3不敌叙利亚 29年不败记录戛然而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08:20  东方网-文汇报

  

最差国足2比3不敌叙利亚29年不败记录戛然而止

  曹阳(右)拼抢不占上风。

  本报讯(记者王胜)在国际足联排名创下最差纪录后,国足北京时间昨晚在亚洲杯预赛D组的一场比赛中,客场以2比3不敌叙利亚队,以一场失利为刚刚上任的足管中心主任南勇献上了一份难堪的“大礼”。这支号称“史上最弱”的国家队,其亚洲杯前景也因此蒙上了一层阴影。

  赛前,国际足联公布了最新的国家队排名,中国队跌破历史最差纪录,排名世界第104位。此前中国队的最低排名是第103位,而中国队的对手叙利亚队则排在第105位。昨役由于中后卫杜威的两次犯规,国足上半场就送给对手叙利亚队2个点球。第6分钟叙利亚角球发到中路,裁判判罚杜威犯规点球,叙利亚队队长赛义德操刀送出勺子吊射,叙利亚队以1比0领先。第23分钟赛义德禁区前拔脚劲射梅开二度。第39分钟,叙利亚再度利用点球破门,当时拉法尔强行突入禁区,杜威背后有拉拽动作放倒拉法尔,裁判判定点球并向杜威出示黄牌,哈蒂布操刀主罚命中,叙利亚队3比0遥遥领先。

  易地再战,国足用曲波换下王栋。第51分钟曲波为中国队追回一球。之后国足频频发动攻势,但直到第94分钟才攻破对方球门,当时姜宁左翼斜传至门前,刘健攻门虽然没有碰到皮球,但皮球弹地后蹿入网窝,比分最终定格在2比3。国足29年对叙利亚队不败纪录就此毁于一旦。

  在同时进行的亚洲杯预赛D组的另一场比赛中,越南队主场以3比1力克黎巴嫩队。这样,D组越南队凭借净胜球的优势排名小组第一,中国队位列第三。1月21日,国足将在杭州迎战越南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