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内部盼南勇重现01盛世 国足西征失利需变革勇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23:56  体坛网

  体坛网记者李铎北京报道 南勇接替谢亚龙即将出任足管中心主任。中国足协一些官员听到次消息后表示,“希望南头能够真正按规律办事,更期待2001年那样锣鼓喧天的景象出现。”梦回2001,成为中国足球人对南勇最大的期待。

  某官员告诉记者,“2001年,中国足球盛世,4个主场门票销售7700万人民币,到处欢歌笑语,世界杯是中国足球最好的强心剂。现在到了最为难的时刻,国家队2比3惨败给叙利亚,证明中国队只能和亚洲杯三流球队为伍。如何振兴中国足球,需要南勇为首的足协高层真正拿出变革的勇气,真正让中国足球有个全新的面貌。”

  国家体育总局在1月14日这天决定南勇将出任足管中心主任,应该是按照程序决定的结果,和国家队在叙利亚的比赛没有任何关系。但是,南勇坐镇现场,国家队丢人现眼,让中国足球的形势更加严峻。有的中层干部说,“恐怕我们自己都很难再有强烈的渴望去看国家队的比赛了,这样下去观众迟早都会远离国家队。南勇管理国家队有一套,现在就看他怎么整顿国家队的问题了。目前不是国内教练还是外籍教练的问题,而是中国足球和中国球员自信心的问题。”

  另外,有的足协官员指出,南勇的强势管理优势应该发挥出来,同时利用他比较善于听取多数人意见和建议的长处,处理好中国足球错综复杂的关系,最终让职业联赛和国字号球队的成绩赶上来。“只有国家队和职业联赛齐头并进,中国足球才可能恢复元气。南勇肩上的担子很重,任重道远。今后,改革肯定是南勇上任后的主旋律。”

  [崔大林扶正南勇谢亚龙逼退阎世铎] [范志毅赞南头勇气彭伟国怒国足不争]

  [朱骏还没发迹时他已是江湖大鳄] [老特拉福德两个中国人比肩吉格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南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