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曲波:国足最缺一气质 叙利亚一特长极为可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23: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3,国足以一个赛前未预料到的比分输给了叙利亚。比赛结束后,曲波一人坐在漆黑的房间里静静地思索这场比赛。新浪体育第一时间采访曲波,在谈到败因时,曲波坦言国足缺乏一种霸气。而叙利亚的防守反击打得十分坚决,非常可取。

  新浪体育:你如何看待国足这场比赛告负?

  曲波:我们还是尽快忘掉这场比赛吧,一切向前看。其实这场比赛输得挺遗憾的,本应该是客场全取三分的。虽然我进球了,但球队没有取胜,这非常遗憾。

  新浪体育:你这几场比赛一直打替补,对此你有何想法?

  曲波:我踢的确实是替补,但究竟是踢主力还是替补都无所谓,我替补上场也不代表自己一个人。我之前跟殷指导说过,只要登场就会全力以赴。

  新浪体育:你与刘健住同一屋,恰好你们今天都进球了,平时有交流吗?

  曲波:我们平时交流并不多。但昨天我们睡觉时还在互相鼓励,他对我说,“你明天可得多进一个球啊。”没想到今天还真进了。

  新浪体育:你对本场比赛的裁判有何看法?

  曲波:其实对于裁判问题,我们赛前想到了很多,但还是对这种困难估计不足。之前我们也开过交流会,讨论在客场比赛会遇到什么情况,也想到了客场会被动,但还是准备得不充分,没想到判给了主队两个点球,尤其是第一个点球,来得也太快了。

  对于裁判的判罚,第一点确实是想不到,几名裁判比较偏向叙利亚,还是有一些问题的。但我觉得现在已经打完比赛了,要忘记比分,争取打好下一场比赛。

  新浪体育:你觉得我们为什么赢不下对手?

  曲波:主要是国家队缺少一种霸气。

  新浪体育:对叙利亚队有何看法,他们有什么可以学习的?

  曲波:我们应学习他们的反击,他们的反击打得非常好、非常坚决,尤其是前场几个前锋,还是有特点的,这是他们的可取之处。

  新浪体育:这场失利对整体出线形势有什么影响吗?

  曲波:没什么影响,我们应该忘记这场比赛。不能背包袱,要丢掉压力,我们没有输掉全部。我非常喜欢米卢的一句话,要学会享受足球。我上场就没有包袱和压力,其他队友也不应该有这种压力吧。

  新浪体育:你在新国足中打进两个进球,是最佳射手了,谈谈你的感受。

  曲波:其实我也经历得太多了,这种经历是笔财富,我一直在慢慢地积累信心,我始终是向前看的。

  (新浪体育 刘峰发自阿勒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曲波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