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领袖三招自拆防线 全队最差之人怎配队长袖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22:49  新浪体育
国足领袖三招自拆防线全队最差之人怎配队长袖标

杜威疲于奔命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晚,征战亚预赛的中国国家队在叙利亚的阿勒颇2比3负于东道主首战告负。通过场面上来看,大部分属于业余球员的叙利亚队尽管个人技术出色,但是整体协作性却不理想。但是就是这样一支业余队,上半场比赛就打了国足一个3比0。

  必须指出的是,作为国足的队长和后防核心,杜威对于三个失球中的两个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这样讲,并不是单单说杜威对后防线统帅不利,正是国足队长两次亲自送出大礼,才导致国足最终上半场崩盘无力回天。

  回放两个失球。比赛第5分钟,叙利亚队获得右侧角球。应该说这个角球发的的确是很菜,不但落点居于禁区正中路,而且弧线也并不明显。然而此时杜威竟然跟丢了自己负责盯防的球员,被对手卡住身位头球攻门!

  此时的杜威匆忙中慌了手脚,腾空争抢落于绝对劣势后,手部做出了一个拉拽的动作,这个动作当然没有逃过伊朗裁判的眼睛,点球!5分钟国足就让一次愚蠢的失误打乱了赛前的全部部署。

  自知对第一个失球负有责任的杜威在此后的比赛中热切的盼望自己能够如当初04奥运预选赛一样头球破门将功赎罪。然而杜威已经不是4年前的杜威,叙利亚也不是4年前的叙利亚。

  雷人的一幕发生在第三个失球,不知道是不是被前两个失球打懵了,杜威在已经将球控制下来之后被对手用合理冲撞生生把球断下来形成反击。此时我们眼前的杜威,难道真的就是当年号称超白金第一身体素质,头球空霸的杜威?而后杜威回追抢球,没想到被对手顺势摆脱过人,自己也险些因为变向角度过大而摔倒。眼见对手即将形成单刀,杜威背后侵犯对手,又是一个点球!

  分析这个点球,此时王霄和宋振瑜都已经试图封堵对方前锋射门的角度,即使对手起脚打门,皮球也不见得就能破门。但杜威从背后送出的这个点球,基本上宣判了球队的死刑。而后,杜威又是在中场一次战术犯规,如果这个球伊朗裁判严格判罚,恐怕杜威下一场比赛将不会在出现在阵容之中了。

  对比自己的前辈范志毅,杜威本场比赛中不但没有体现出振奋士气,统帅全局的作用,就是在一对一的防守上,曾经在苏超豪门凯尔特人踢球的现任国足队长也被业余前锋玩弄于股掌之中。赛前,杜威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后卫线的球员应该勇于站出来补位为队友“背黑锅”,可笑的是,杜威两次送点球大礼的黑锅,其他人却是万万背不起的。

  作为被称为青年一代领军人物的球员,杜威曾经分别效力于沈祥福的国奥队,朱广沪和殷铁生的国家队。可惜沈祥福冲击奥运会毁于后防不稳,朱广沪兵败亚洲杯下课同样毁于在与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中被对手连入三球,算上此次殷铁生兵败阿勒颇,杜威曾经三次在重要比赛中被委以重任,但效果却非常不理想。而在08赛季中超,同样是杜威在山东的客场送出乌龙大礼。

  从曾经堪比科洛奇尼的希望之星,到如今被业余球员戏耍的后卫。杜威的下滑轨迹竟然如此迅速。而对比同样在比赛中打失必进球的郜林,我们不禁要问,中国青年球员们年少成名,长大沉沦,究竟是他们毁了中国足球,还是中国足球隐藏的染缸毒害了他们?

  (淡季暴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杜威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