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殷铁生迎来国足帅位首考 第一战只要结果不要场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17:08  生活日报

  和现在的季节一样,中国足球现在正处于寒冬时节。也许,这个时候,国足比所有人都更看重结果。中叙之战前,国足主帅殷铁生明确表示只要结果不要场面,“争取以一种较低的姿态夺取最后的胜利。”殷铁生表示:“这场比赛我们的态度很明确,就是要争取拿1分。”

  目标—全力以赴,避免输球

  “只要抓好防守,哪怕输掉场面,一样可以与对手周旋。”过去,国足把“保平争胜”当作口头禅,显然,如今的殷铁生又“前进”了一步。殷铁生预测,国足在场面上可能会很难看,对手在控球时间上很有可能会占优势,射门次数可能也会明显多于国足,但只要国足能够稳扎稳打,阵脚不乱,完全可以让对方得势不得分。

  而对于目前球队的状态,殷铁生不无担忧:“大家显得有些疲惫,一是在精神上,二是在技术上。”

  战术—防守为主,反击为辅

  客场挑战叙利亚队,中国队将坚持防守反击的战术。早在上海集训时,国足就已经开始强化防守了,“防守是重中之重,尤其是在客场,防守是第一。”

  不过,一味死缠滥打,未必能够有效抵挡叙利亚队的攻势,在集中精力强化防守的同时,殷铁生也要求队伍伺机反击。他表示,国足将采取主动防守,要加强在中场的争夺,同时,也要利用速度形成快速反击,给对方制造一些压力。“只有这样,才能取得一个比较理想的结果。”

  帅位—完不成任务,帅位不保

  作为国足教练组组长,殷铁生只是充当了“过渡角色”。尽管足协声称并没有给殷铁生制定“亚洲杯预选赛前两场比赛的拿分指标”,但成绩一旦不理想,主帅铁定下课已经成为中国足坛的一条定律。2月,也就是中国队结束最近两场亚洲杯预选赛之后,中国足协将重新竞聘国足主教练。因此,能否打好与叙利亚队和越南队的亚洲杯预选赛,将直接决定殷铁生的“乌纱帽”。

  但从目前来看,国足表现很难令人满意,一旦这场输给叙利亚,这位教练组组长恐怕很难有被“扶正”的机会了。

  本报记者 薛良诚 实习生 彭深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殷铁生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