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叙关键战一触即发 国足不复当年之勇取胜成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15:49  新民晚报

  

中叙关键战一触即发国足不复当年之勇取胜成疑
新民图表贺信

  北京时间今晚8时,国足将在西亚小城阿勒波打响出征亚洲杯的第一枪,迎战东道主叙利亚队。自从2001年米卢率队征战西亚大获全胜后,中国男足最近几年西征战绩相当惨淡。此番殷家军又身负“史上最弱”之名,今晚中叙之战注定艰难。

  叙利亚足球在西亚足坛难称一方豪强,但历史上几次和中国队交手,双方却打得难分难解。2003年沈祥福执教的国奥两战对手,主场2比0获胜,但客场2比3落败,最后仅以净胜球优势勉强晋级。去年福拉多率领的国足新年首战叙利亚队,凭借朱挺补时绝杀,国足2比1艰难战胜对手。

  时过境迁,此番上门挑战,国足面临巨大考验。最近两天叙利亚媒体连篇累牍地分析中叙之战,叙利亚方面对战胜中国队信心十足。“这支中国队正处在历史谷底,现在无疑是我们获胜的最佳机会。”主帅伊布拉辛更是扬言,“叙利亚队将重现5年多前主场战胜中国队的一幕,在主场打平就是失败。”为了造势,叙利亚足协表示将把本场比赛门票收入,全部捐赠给加沙的难民。

  面对对手咄咄逼人的攻势,国足上下相当低调,殷铁生昨天再度强调了客场保平的原则。“我们已经做好了困难准备,战术上以不失球为目标,有适当的时机再反击。”一旦开局不利如何处理?国足也拟定了几个应急方案。其中,当年曾经攻破叙利亚队大门的杜威、张耀坤将担当第二梯队,在定位球进攻和后排插上时发挥作用。

  经过几天的磨合,国足的主力阵容也已经基本浮出水面。杜威、王霄、张耀坤有望联手后防,而中场将囤积重兵,周海滨、黄博文坐镇中路,再配以亚泰双星杜震宇、王栋,状态有所恢复的郜林继续出任单箭头。这个阵容经过几次实践检验,虽然漏洞不少,但已经是殷家军拿得出手的最强配置。今晚,就看殷铁生能拿出什么新花样去对付强敌。

  本报记者徐东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