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未战先怯赛前欲变阵 殷铁生放话不要求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12:44  城市快报

  今晚,国足将在客场挑战亚洲杯预选赛的首个对手叙利亚,从而拉开亚洲杯预选赛的征程。对于这场比赛,国足教练组已经对外界“吹风”,主帅殷铁生甚至表示:“我不会要求队伍必须怎么样,只要能将技战术水平和特点发挥出来就可以了。”

  在德黑兰,国足和伊朗对攻了90分钟,结果收获的却是一场大败。尽管国足也创造了不少得分良机,但防线在下半时后半段几乎被伊朗撕裂,这个教训让教练组和足协都清楚地意识到,目前这支国足的水平存在问题。国足抵达阿勒波后,球员们的身体相当疲劳,士气也不够高涨。在这种背景下,国足对和叙利亚比赛明显信心不足,甚至对于这场比赛的目标,殷铁生只是表示:“我不会去灌输什么,比赛中对取胜的追求应该是他们自然具有的反应。我也不会要求他们必须怎么样,只是希望他们把技战术水平和特点都打出来就行了。”

  经过了两天的考虑,教练组基本上确定了这场比赛的战术,那就是在保证防守的基础上进行反击,尽管对手是实力不高的叙利亚。在昨天的训练结束后,殷铁生接受采访时表示:“防守是我们第一要做好的。进攻上,我们强调的是反击,在锋线上我们有速度,只是反击时的几个点需要明确。”对于叙利亚,殷铁生承认了解不多,“我对这支球队的情况多少有些了解,不过只是通过他们去年12月的两场热身赛录像。好在去年国家队和他们打过热身赛,队员们还算有些了解,希望这些能增强球员们的信心。”

  国足变阵442?

  叙利亚当地时间1月12日,国足在阿勒波体育场进行了抵达叙利亚的首堂训练课。从训练情况来看,主帅殷铁生似乎放弃了演练已久的451阵型,对阵叙利亚队,国足很可能以442阵型出战。杜震宇出现在郜林身后,位置在前腰和前锋之间游离。种种迹象表明,殷铁生在尝试442阵型,并且在人员上进行着试验。

  对此,殷铁生本人也承认队伍确实在进行一些战术上的调整。“前段时间我们一直打4231,设置一名前腰,王栋和刘健都打过这个位置,他们在防守上做得不错,但在进攻上做得不够好,这也让我们在禁区内始终显得包抄的点不够。既然这样的效果不理想,那么我就考虑是不是换一种方式,比如让前锋改打前腰。从和伊朗的比赛来看,曲波在防守上没有问题,但中场回撤拿球却不是他的特长,从目前来看,我们打4231阵型确实存在一定困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