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昔日打狼英雄移位再出击 张耀坤:必须做好鏖战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11:44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阿勒波报道

  14日中叙之战,张耀坤将出现在首发阵容中。不过,大坤并不是出任自己最为擅长的中后卫,而是一名右后卫。

  对于叙利亚队,大坤的印象非常深刻。6年前的两次交锋,让他对这个西亚对手充满了敬意。13日晚,大战前夜,张耀坤对记者说:“明天的比赛肯定不好打,当年我们就没占什么优势。”

  让张耀坤得意的是,6年前在大马士革客场,正是他第65分钟的进球挽救了场上的局势,“那个进球,是用近似飞铲的动作打进去的,属于非常规动作。”

  聊起那场比赛,大坤记忆犹新,“叙利亚的客场真是不好打。当年那场球真够悬的,我们差一点就让人家给淘汰了,幸好杜威在昆明进了俩,我们还算有点资本。在客场,上半场人家2比0,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了。我进球之后没几分钟,裁判就给了对方一个点球,好像上次的裁判也是伊朗的,这次又是伊朗人,估计明天对我们的‘照顾’也不会少。”张耀坤表示,在叙利亚打客场比赛,他已经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

  “即使从两队的实力对比来看,这场比赛我们也不容乐观。”张耀坤说,叙利亚队的实力绝对不容低估,这是一支相当有实力的队伍。“2003年的奥运预选赛,我们是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的,应该说是情况最好的时候。但是,即使在那样的情况下,我们主场的比赛除了定位球,在其他技术环节也没占到什么优势。客场的比赛更是惊心动魄,对方有很多机会可以一举将我们击败的,只是那一次我们更幸运。于涛用屁股撞进去的第二个进球,真是太关键了。如果对方进一个,我们可真就悬了。”

  在张耀坤看来,这次中叙再度交锋,基本就是当年国奥队对决的延续。“我们队现在有不少当年国奥的,对方估计也差不多。我们这批人,从年龄上看,现在是最好的时候。明天的比赛肯定不会轻松,这点心理准备我们是有的。”

  虽然张耀坤在朱广沪时代曾经客串过右后卫,但这毕竟不是他最为擅长的位置。大坤说,比赛中他只能尽心先做好自己的位置防守职责。由于在金山集训期间遭遇感冒,而他又是增补进国家队的,因此体能情况并不是非常理想。主教练殷铁生也坦言,他估计张耀坤很难坚持90分钟的比赛。

  “具体的战术部署和人员安排,相信教练组肯定已经有了周密的计划。只要我还在场上,肯定会百分之百地投入,不会因为我现在体能情况还不够好而自己就有什么保留。一句话,只要还在踢,那就严格按要求来,这是不能打折扣的。”张耀坤说。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